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云南第一支打击乐团亮相“葵”乐队让观众“疯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0:55 云南日报

  集合了来自全世界各大洲的打击乐器,由云南人组成的第一支打击乐团“葵”,继27日晚在云南艺术学院亮相之后,连日来带着他们极具“煽动性”和热烈气氛的多首打击乐音乐,在云南各大高校进行着巡回演出。

  比起其他形式的演出,打击乐的节奏感非常强,其来源于非洲、拉美、欧洲、亚洲其他国家以及云南传统的象脚鼓、铓锣等丰富的乐器,共同合奏所带来的音乐能瞬间点燃观
众的热情,简直到了“煽动”的地步。“葵”的首次亮相演出引发了他们自己也没料到的狂热效果。首场演出共演奏了11首曲子,其中有我国民族打击乐大师李民雄的《龙腾虎跃》、《牛虎斗》,也有帕切贝尔的《长农》、约翰·贝克的《爵士变奏》等世界名曲。所有曲目都经过“葵”乐团改编,或热烈奔放,或轻盈欢快,令全场观众掌声不断、大声叫好。演出的高潮是在最后一首曲目《印第安那》,所有乐团成员全部把乐器都带到身上,走下舞台,边走边演,把铿锵有力、高分贝的节奏带到观众中。

  “葵”由十多名年轻人组成,其核心人物是云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的青年教师常建宇,其余所有成员都是他的学生。常建宇告诉记者,这支乐团筹备了3个多月的时间,为了首次亮相演出,音乐学院花了几十万购置乐器,还专门到省歌舞剧院借来了一架颤音琴,这个价值7万多元的琴也成为亮相演出中最昂贵的一种乐器。

  首次亮相取得了这么好的现场效果,下一步“葵”怎么打算呢?常建宇表示他们有信心让乐团一步一步变得众人皆知:“之所以取名为乐团而不叫云艺学生音乐会,是我们有信心一直做下去。”接下来,“葵”将首先在云南各大高校举办巡回演出。

  记者 高凡(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