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重大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发布消息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1:32 长沙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 颜昊 周玮)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蔡武29日说,目前国务院近70个部门和27个省区市已建立了新闻发布和发言人制度。

  蔡武在国新办举行的今年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2005年中国政府新闻发布制度和新闻发言人制度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国新办、国务院各部门和省级人民政府三个层次的新闻发布和发言人制度得到进一步完善。

  3000人次参加发言人和发布会培训

  截至12月29日,国务院新闻办今年共举办了68场新闻发布会,是自1993年确立政府新闻发布会制度以来数量最多的一年。国新办、国务院各部门和省级人民政府2005年共举办新闻发布会1088场,比去年增加了188场。

  同时,国新办今年举办了第四期全国新闻发言人培训班,还参与了全国约40期的其他形式的发言人培训班。据不完全统计,今年约有3000人次参加了各类发言人和发布会培训。

  蔡武说,如今各级领导对新闻发布工作更加重视,国内外新闻媒体对中国政府通过新闻发布会的形式加大政务信息、党务信息的透明度给予了高度评价,公众对政府开展新闻发布工作也更加认可。

  全面介绍中国政治经济社会发展进程

  但他同时表示,中国政府新闻发布和发言人制度建设还存在一些问题。特别是如何从新闻发言人的角度应对突发事件还缺乏经验,且一些突发事件情况比较复杂,有关部门要搞清事实需要一定时间。不同分工的政府部门间在复杂事件情况下如何及时沟通也是今后需要解决的问题。蔡武说:“今后遇到重大突发事件时,国新办将努力做到迅速反应,及时组织,在第一时间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相关情况。”

  据悉,明年国新办将围绕政府重视、群众关心、媒体感兴趣的话题,及时举办新闻发布会,做好多种形式的新闻发布,全面介绍中国政治经济社会发展的进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