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哈市艺术家首创彩色冰塑“座龙”扬名俄罗斯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1:45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张翎

  本报讯日前,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迪纳摩公园的入口处,一座高5米、宽15米的彩色冰塑“座龙”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目光,这是哈市冰雪艺术家历经20天艰苦作业的结晶,也是冰塑这一新兴的冰雪艺术门类首次亮相。

  2日,受哈尔滨市政府外事办委托,以哈师大艺术学院教授纪连路为团长的哈尔滨冰雪艺术代表团赴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进行冰雪艺术交流,以促进两个城市间的友好交往。据纪连路介绍,与以往的冰雕雪塑不同,此次制作的彩色冰塑“座龙”是先以钢架组合成“龙”的框架结构,再用麻布进行包裹后,在低温下泼洒上五颜六色的水,这样便产生了流动的视觉效果,日后随着时间的推移和风蚀的作用,“座龙”还能变幻出不同的色彩。纪连路说,冰塑是在冰雪艺术探索上的新尝试,它抛弃了传统的、繁重的以冰块堆砌为基础的制作方法,节省了时间,省略了多道制作工序,同时能充分发挥艺术家独特的艺术创作风格。

  对于彩色冰塑,俄方非常关注,多家电视台都亲临现场进行采访,并刊发了追踪报道,他们惊讶于这件作品的变幻美,对哈市艺术家的创新表示钦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