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笑果”受困创作滑稽戏无缘春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2:00 新闻晚报

  继牛群之后,著名笑星范伟也宣布了退出央视春晚?昨天,总导演郎昆通过央视网站和媒体进行交流时否认了这一传闻,认为目前赵本山、宋丹丹以及范伟的作品还没有完成,所以结果还没有最后敲定。

  在有关新年春晚的说法中,笑星们的行踪最受关注。之前先是有报道说,范伟不再与赵本山搭档。然后又传出春晚剧组要有专门创作班底为范伟量身订做小品,让他“单飞”
。紧接着,范伟宣布退出春晚的消息便接踵而来:“我肯定不会上狗年春晚,只想陪家人好好过一个年。”

  春晚“总厨”郎昆昨天聊天伊始就接到了这个棘手问题,但他还是给予了慷慨解答:“范伟是大家很期待的戏剧明星,尤其他这两年在电影和荧屏的表演成绩,观众对他的期望值很高。不过,春节联欢晚会第一要素首先要解决作品的问题,目前赵本山、宋丹丹、范伟的作品还没有完成,还要进入反复的修改,所以范伟能否进入春节晚会,需要最后来决定。”

  郎昆介绍,新年春晚节目主要构成依然是语言类节目、歌舞类节目和戏曲曲艺魔术杂技类节目。“创新点主要体现在,首先是语言类节目的多样化。语言类节目这些年一直都是以东北风为主要特征,今年说南方话的越来越多了,还有来自湖北、湖南、四川等地的,语言类节目形成一个百花齐放的局面。”另外记者昨晚获悉,遗憾的是,上海滑稽戏也是受困于创作等因素,不得不缺席参与“烹调”除夕大餐。

  小品、

相声等语言类节目深受欢迎,观众对此的要求在逐年加码,郎昆等主创人员自然心知肚明。“创新点就是整个语言类节目题材比较丰富多样。既有反映民工生活的,也有反映街道邻里之间友情的。既有和日常生活很贴近的题材,还有眼下的热门话题。尤其难能可贵的是,今年还有台湾地区的喜剧节目。”由于最后倒计时还有一个月的时间,“这些节目还需打磨修改,优胜劣汰,就是大家常说的PK。”

  此外,对于有人尖锐地提出:“为什么没有邀请民间呼声很高的

超级女声?是出于央视与地方台的门户之见吗?”郎昆避开了问题锋芒回答说:“新人是我们历年来追求的一个方向,一刻也没有停。但是新人可遇不可求。新人也需要时机,需要他刚好今年在这样一个重要的位置上有他的一个作品亮相,赶上他的最好的状态,才能够推出来。”虽然他在问答中多次使用了PK一词,但是始终绕开了超女的字眼。作者:□晚报记者 张建群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