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长征组歌》气势恢宏(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4:49 今晚报

  

《长征组歌》气势恢宏(附图)

  

《长征组歌》气势恢宏(附图)

  本报讯 为宣传贯彻市委八届九次全会精神,推进滨海新区文化建设,迎接2006年元旦,昨晚,在新落成的塘沽大剧院举行了“长征组歌——红军不怕远征难”音乐会。市委常
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肖怀远及塘沽区党政负责同志同驻区部队指战员代表,各界群众1000余人共同观看了演出。

  昨晚的塘沽大剧院富丽堂皇、气氛热烈。音乐会在旋律优美、雄浑激昂的交响乐《红旗颂》中拉开帷幕。上半场,由四位著名歌唱家演唱一组脍炙人口、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闫维文满怀深情地演唱了《母亲》、《小白杨》,熟悉的旋律、动听的歌声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殷秀梅为大家演唱了《长江之歌》、《在希望的田野上》,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刘斌演唱了《当兵的人》、《七律·长征》,男中音歌唱家霍勇演唱了《黄河颂》、《斗牛士之歌》。艺术家们精彩的表演让观众们领略了高雅艺术的魅力。

  音乐会下半场,由北京军区政治部战友文工团倾情演出了大型声乐套曲《长征组歌——红军不怕远征难》。这部经典作品以凝练的词句、清新动人的优美曲调、浓郁的民族风格和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表现形式,讴歌了中国工农红军历经艰险、不屈不挠、英勇奋战、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被列为二十世纪华人经典音乐作品之一。演出中,《遵义会议放光辉》、《四渡赤水出奇兵》、《飞越大渡河》、《过雪山草地》、《大会师》等一曲曲激扬的旋律引起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整场音乐会主题突出,气势恢宏,振奋人心,高潮迭起,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