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深圳自卖自夸邱林我是纯正的原生态演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5:20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裴军运冯明摄影报道在《千里走单骑》热映之际,剧中频频让人发笑的土导游、男二号邱林来到深圳并与观众见面。成名前,他是丽江小有名气的土导游,成名后,他想成为一名职业演员,而且已经请了一个经纪人并签约两年。然而眼下的情况是,要求邱林带团的旅游团多得数不过来,尤其以日本团居多。面对此情形,邱林

  笑称:当不好演员的话,他还回丽江当导游。

  夹生日语让剧组看中我

  记者:你是怎么被张艺谋选中拍摄《单骑》的?能说具体一点吗?

  邱林:2004年7月,我参加了

丽江的日语培训班。有一天,一帮人来到了培训班,其中一个人就盯着我看,并叫出了我的名字,我以为这个人曾经跟过我的旅游团。后来才知道,他们上过我的个人网站(www.naximan.com),上面有我的照片。他们还要了我的电话号码。

  过了一段时间,他们打电话给我,说要我演小品,一个很简单的小品,演得我满头大汗。他们还让我说日语,我说得结结巴巴的。后来才知道,正因为我讲的日语很夹生,才符合剧情的要求,很多人讲得太流利了,反而没被选中。

  直到2004年8月底,他们又给我打电话,说要我面对镜头推销丽江8日游,还要求我讲云南话。拍完以后,一个副导演给了我一包中南海香烟,到这个时候,我还是没有明确这些人就是《单骑》剧组的。

  10月份,我在云南德清带旅游团,突然来了一个电话。他们对我说,邱林,你要发财了,一个大导演要邀请你拍一部有质量的中国电影。我还跟他开玩笑说,中国没有好导演,我只知道张艺谋。结果对方说,算你说中了,就是张艺谋要找你拍戏。

  倒贴2万元也愿为张艺谋拍戏

  记者:听到张艺谋要找你拍戏,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

  邱林:第一反应就是,我要成为第二个巩俐了。(大笑)或者第二个魏敏芝了。

  记者:接下来,他们和你谈片酬了吗?最后谈成多少?

  邱林:这个又不归张艺谋管,这是投资人的事情,具体是多少我不能乱说。当时我听说张艺谋要请我拍电影,我觉得就算我倒贴给他2万元我都愿意。

  记者:有报道说,你的片酬是一天40元,是真的吗?

  邱林:哪有这回事情。我承认不多,好好干半个月导游,也能挣那么多,但也没有这么少。40元钱,我还不缺这点钱,我现在都可以给你们每人发得起这40元钱。(说完,从自己的上衣内口袋掏出钱包,向记者展示里面厚厚一叠百元钞票。)

  张艺谋说戏一个镜头拍了38条

  记者:影片里你演得很出彩,张艺谋是怎么给你拍戏的?你对剧本吃得很透吗?

  邱林:我根本就没见过人家的剧本,拍戏都听张艺谋说。比如,第一次见到高仓健的那场戏,他说,邱林,来,给你说个故事:来了个日本人,挺有钱的,你把他搞定。然后我就用夹杂着英语的日语把他搞定,只要张艺谋不说停,我就给他演下去。

  记者:一个镜头你要拍几条?

  邱林:你们可能不知道张艺谋怎么拍戏。张艺谋是最反对一条过的导演。他说,一个镜头只拍一条的导演,是没有经验的导演。他要求有很多的电影素材。我最多一个镜头拍了38条。(是哪一个镜头拍了那么多?)就是在外事办外面等李主任开完会看录像的那个镜头,拍得我实在不愿意再拍了,然后副导演就给我做工作,拿出《英雄》的拍摄资料给我看,我才知道,那两个大名鼎鼎的演员,一个镜头竟然拍了130条。(是章子怡还是张曼玉?)这我就不能说了。反正是两个大名鼎鼎的演员。(大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