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郎昆:务实上网务虚答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6:15 北京晚报

  保持神秘感是春晚的传统习惯,但昨天,春晚总导演郎昆还是很务实地到央视国际网站接受媒体采访并回答了若干网友问题。不过郎昆昨天的网聊更像是一次务虚会,并没有谈到真正落实的节目。郎昆表示,春晚雏形将在元旦前初步架构好,从明年元月6日起还将经过6次彩排,继续审查调整节目。

  对于范伟不参加春晚的传言,郎昆表示,春节联欢晚会第一要素是要解决作品的问
题,但目前赵本山、宋丹丹、范伟的作品还没有完成,还需要进入二三轮反复修改,所以,范伟最后能否进入春节晚会,还没有定论。而呼声很高的奇志大兵和赵卫国的作品,也要进行最后评审。

  对于春晚主持人,郎昆说,主持人是春晚的重点话题,谁来主持,这需要慎重考虑,估计要在元旦的时候才能确定,但有一点可以肯定,

中央电视台的主持人肯定占主导地位。此前传言朱军、李咏和董卿搭档的消息并不准确。

  春节晚会在元旦之后将进入正式彩排,郎昆谈到创新时认为,狗年春晚语言类、歌舞类节目、戏曲曲艺魔术杂技类占主导的风格不会变。但每个种类的节目都会微调,比如,语言类的节目这些年一直都是以东北风为主要特征的,此次语言类的节目,说南方话的越来越多了,参与汇报演出的广东、上海等地的节目,都比往年要多了,另外,台湾的喜剧节目也报送春晚。

  郎昆很时髦地用PK来形容今年节目激烈竞争的程度,“语言类节目真正直播的也就八个,最多不超过九个,但是我们需要准备三十多个节目,这三十多个节目中,将近50%的节目,在前三次和四次的汇报演出中就被枪毙掉了,剩下十三四个节目,可能就需要再次进行一次总的PK,当然歌舞节目也同样存在PK,我们审查了370个节目,它们也是经过四轮的PK,最后选出54首,再经过一轮PK确定下来15首,最多到20首歌曲。”郎昆希望大浪淘沙能淘出最合观众胃口的节目。金力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