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世界最大的甜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6:1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润)北京儿艺和“八喜”冰淇淋将联手冲击吉尼斯世界纪录,世界最大的“魔山·八喜”冰淇淋蛋糕正式进入了倒计时阶段,这个刷新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冰淇淋蛋糕将在2006年1月18日完成,在工厂中通过吉尼斯世界纪录见证官的见证。小朋友在看到这部中国最大儿童剧的同时,也将享受到“世界上最大的甜蜜”。

  据孟京辉导演介绍,“魔山·八喜”冰淇淋蛋糕的创意来自大型狂欢儿童剧《魔山
》的英文译名“Ice-cream Mountain(冰淇淋山)”,表面裱花图案将以《魔山》主人公小熊派派的头像为原型。目前,《魔山》正在紧张排演之中,将在2006年1月20日至22日的首都体育馆登台亮相,为了使这份礼物更珍贵、更甜蜜,北京儿艺和《魔山》剧组决定让小朋友在看到这部中国最大儿童剧的同时,也享受到“世界上最大的甜蜜”。

  想要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并非易事。资料显示,目前吉尼斯世界纪录记载的世界最大的冰淇淋蛋糕是2004年5月美国一家糕点公司为纪念其成立70周年在纽约的一个公园里制作的,净重5.5吨,是由若干冰淇淋砖在公园内现场码放后裱装奶油而成。而《魔山》冰淇淋蛋糕是一个长4.8米、宽3米、高1米的长方体,净重8吨,将比目前世界纪录重2.5吨。据北京艾莱发喜食品有限公司的董事总经理郭维健介绍,“魔山·八喜”冰淇淋蛋糕的内部结构将由792块冰淇淋砖错落拼装而成,奶油裱花会由12名专业糕点裱花师同时在4.8米×3米的蛋糕顶面一气呵成。该冰淇淋蛋糕将使用源于1932年的美国古典冰淇淋配方,使用小朋友最喜欢的香草和巧克力口味的冰淇淋作为蛋糕主体。整个蛋糕制造的操作过程80%的时间会在-25℃以下低温环境下进行,整个生产空间是经过灭菌处理的,操作器具会进行持续的不间断消毒,整个生产过程将完全符合国家卫生安全标准。制造这样一个冰淇淋蛋糕的难度在哪里呢?原来,可以符合英文“icecream”国际标准的冰淇淋要由纯奶制作,整个制作过程中要不掺一滴水。纯奶制造的冰淇淋硬度低,非常容易融化,运输和储存“魔山·八喜”冰淇淋蛋糕都需要低于零下18摄氏度的巨大深冷恒温环境。而且在常温下操作时间较长,冰淇淋软化,加之重力因素等,在制造过程中就有坍塌的可能,更不要说运输和储存了。“魔山·八喜”冰淇淋蛋糕最大的问题莫过于如何分食。2006年1月20日大型狂欢儿童剧《魔山》在首体演出的时候,尽管时值隆冬,但室外的温度仍高于冰淇淋蛋糕的熔点,如果在室外现场为观众分食的话,可能会引起蛋糕融化坍塌,造成浪费,也可能造成分食者人多拥挤等混乱因素,同时也不利于保证冰淇淋蛋糕的卫生。

  经过合作双方研究决定,生产厂商最终会在“魔山·八喜”冰淇淋蛋糕接受吉尼斯官方见证之后把它分装在40000个中型纪念装冰淇淋桶中,给所有购买《魔山》入场券的观众进行分食。这40000个纪念装上将贴有“魔山·八喜”冰淇淋蛋糕的专用限量标签以及全球惟一的编号,非常具有收藏价值。

  网络实习生:齐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