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首播剧场》重张“哭”进2006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6:15 北京晚报

  

《首播剧场》重张“哭”进2006

  2006年1月1日,CETV—3《首播剧场》将卷土重来,推出的开年大戏是“哭”红南方各省的新派琼瑶剧《哑巴新娘》。

  曾在琼瑶剧《青青河边草》、《鬼丈夫》等剧中担纲主演的岳翎如今又拿出了她的
“苦情绝活”,含情脉脉的眼神和温温柔柔的手语尽情展现“失声”的爱情,成功地塑造了感人的“哑巴新娘”。《哑巴新娘》在南方播出时,被当地媒体称为赚泪机器。在片中饰演“新娘”婆婆的是“婆婆专业户”陈莎莉,继续其一贯以来的精明、泼悍形象,不停地误会、羞辱、虐待这个说不出话的哑巴媳妇。

  谈到出演《哑巴新娘》,岳翎说在《哑》剧开拍前就拜师学手语,由于角色际遇多舛,眼神和手语要配合表达出复杂的感情,非常有难度,在拍戏中,急性子的她有时演着演着就忍不住要开口讲话,现场闹了很多笑话。

  岳翎、谢祖武这对前情侣屏幕续缘也是该剧引人注目的一大原因。谢祖武首次与旧情人岳翎合作,他俩在七年前分手,在《哑巴新娘》中他饰演一个患有残疾的哥哥,和岳翎演对夫妻。这对“旧情人”合作,导演说,在剧中拍一些情感戏时,岳翎和谢祖武的表演一度显得很僵硬。旧情人合作对出品方来说是卖点,但对当事人来说,心里的滋味一定很复杂。

  《哑巴新娘》在南方各省播出时,火热一时,此次到北方播出,岳翎开玩笑说,想看看北方观众的眼泪像不像南方人一样好赚。晓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