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亚马逊邀作者开博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6:15 北京晚报

  上月,小说家梅格·沃利策接受亚马逊网站的邀请,开通了自己的私人博客。这样,亚马逊顾客就可以看到她的近著《立场》以及读者的评论和书评节选。

  这是亚马逊上月推出的一项新活动,名为“亚马逊牵线”,试图通过让作家在亚马逊网站上开博客和个人主页来增进作家和读者之间的联系,卖出更多的书。到现在,亚马逊公司已经和大约12位作者签了约,其中有小说家、幼教指南作家以及房地产投资、科学、捕
鱼、著名摇滚乐队“死之华”的歌词专家等各个领域的作者。

  亚马逊的一位发言人加尼·斯特兰德说,这项计划给那些对特定作者有兴趣的人们一个了解他们的新动态的机会,也让作者得以与读者发展更多的联系。

  亚马逊是出版市场中发掘新途径、力图增加作者的“可视性”的许多公司之一。大多数出版商在自己的网站上都有广泛的作者信息,一批作者拥有自己的网站。著名的兰登书屋宣布与一家演讲代理机构达成了协议,增进自己的作者走到公众之中的机会;哈珀柯林斯出版社最近专门开辟了一个演讲部;巴恩斯—诺贝尔出版社正在经营一个网上图书俱乐部,让作者回答读者的在线提问。

  不过,亚马逊博客现在还没能达到双向互动,目前只是作者能向读者说话,读者还无从反馈意见。但是部分作者已经有了好主意:《狗城末日》的作者阿尼塔·代亚蒙特指引读者取道亚马逊博客进入她自己的网站,在那儿读者可以直接留言。其他作者则留下了电子邮件地址。

  蓝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