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秦群最后一抱最感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6:1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彭志强 摄影 张莉)昨晚,《铁色高原》在央视一套上演大结局,老一营全体战士在抢挖隧道时再一次遇到了大塌方,一排排长池衡北和他一起并肩作战的战友悲惨牺牲……而昨日下午,“池衡南”杨光华、“池衡北”齐志和制片人黄河做客本报接热线,电话里的粉丝大赞“南北兄弟”演得好。

  杨光华:池衡南耕地没用替身

  “你是池衡南连长吗?你把铁道兵军官演得好像哦!”“你是池衡北排长吗?你在电视里是条好汉子!”昨日下午,每次听到观众这样的评价,值守本报热线的“池衡南”杨光华、“池衡北”齐志连脸上都笑开了花。杨光华透露,剧中池衡南像牛一样耕地的情节,为了追求真实感,他坚决不用替身,所以电视剧里自己背上的伤都是真的。而齐志说自己之所以能把铁道兵演得像,主要是因为他父亲就是当年的铁道兵。

  齐志:我看“秦群最后一抱”哭了

  扮演池衡北的演员齐志给急切的读者讲起了结局:在全剧最后,退伍后来到铁道兵烈士陵园陪伴老战友的“池衡南”杨光华和“秦群”侯勇意外重逢,两个头发花白的老人紧紧拥抱在一起,老泪纵横……“这场拍得太好了,当时我在一旁看他们拍戏都忍不住哭了。”

  制片人:军衔混乱是制作疏忽

  对于有观众质疑该剧没有反映出铁道兵的历史背景,创作人员把故事编得太离谱一说,制片人黄河首先对观众的关注表示感谢,但他同时指出“《铁色高原》是电视剧不是纪录片”,重心是表现铁道兵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所以该剧故事有虚构。不过对于剧中军人出现军衔混乱的指责,制片人黄河也向观众真诚道歉,并承认这是制作上的疏忽。

  此外,《铁色高原》剧组昨日下午还在成都当场奖励了一位叫马放的幸运观众一辆汽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