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名家新秀唱响新年旋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7:4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记者郝东智实习生马云云)12月30日晚,济南飘起了今年的第一场瑞雪,由本报和山东艺术学院联合主办的“2006齐鲁新年音乐会”,在山艺艺术剧场奏响。我省音乐界的名家新秀,用歌声为近千读者和观众送上了新年的祝福。

  欢快的管乐合奏《春节序曲》,拉开了音乐会帷幕。本报艺术团精彩的歌曲联唱后,山艺学生演奏了原创作品二胡齐奏,《山山岭岭飞牧歌》仿佛一缕清风,把观众带到了空
灵、辽阔的崇山峻岭。之后是歌唱家、前卫歌舞团的王利华演唱的《祝福祖国》,她无可挑剔的唱功赢得了热烈掌声。省歌舞剧院的雷岩深情豪迈地演唱了《大河向东流》,在国内外频频获奖的他,以低沉、浑厚的嗓音和持重的舞台风格,获得观众连连喝彩。

  山艺音乐系学生演奏的《布兰登堡第三协奏曲第一乐章》,欢快活泼,同学们轻松自然的台风,令现场气氛更加热烈。山师大的李海鸥老师,深情款款地演唱《芦花》时,引来观众的掌声不断,她专业化的演唱也为现场的学生上了生动的一课。山东歌舞剧院的吴侃,演唱新编歌曲《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时,他流畅、优美的演唱,为经典老歌增添了新的魅力。

  著名歌唱家于联华演唱《江山》、山东艺术学院王世慧演唱《我的家乡沂蒙山》和《洪湖人民的心愿》时,晚会达到高潮,在座的近千名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最后,音乐会在民乐合奏《花好月圆》的欢快旋律中圆满落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