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培养观众就是培养市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7:42 大众网-齐鲁晚报

  谈起将于2006年1月7日在济南举办的“安利慈善之夜”《天鹅湖》专场演出,山东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李建国认为,这样一出经典的芭蕾舞剧目能在济南全本演出很难得,希望这样的演出以后能更多些。因为每一次演出都能培养一批忠实的观众,而培养观众就是培育市场,培养支持的力量,培养未来中国的芭蕾。

  “芭蕾,是艺术,是精神;是文化消费,是物质,所以不论就审美主体还是消费主
体而言,观众就是芭蕾的上帝。因此,培养观众十分重要,尤其是少儿观众。”李建国说。作为省舞蹈家协会的驻会副主席,他曾组织、参与了省内外各种舞蹈赛事和演出。他认为,从山东的整体文化氛围来看,芭蕾舞等高雅艺术在各种艺术形式的冲击下,不可能在短期内达到全方位的普及。但随着经济文化水平的提高,高雅艺术目前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们所认识、接受和喜爱。再加上我省群众舞蹈和少儿舞蹈近年来的长足发展,为高雅艺术培养了众多知音。因此,可以说,山东芭蕾舞演出的潜在市场很大。

  李建国告诉记者,我省虽然没有专业的芭蕾舞团,但通过少儿舞蹈教育和诸多舞蹈赛事,为舞蹈专业团体、专业院校培养了不少后备人才。更多的少儿则通过学习舞蹈,提高了艺术素质和审美能力。

  得知主办方将把此次《天鹅湖》演出所筹集款项20万元捐赠给慈善机构,用于聋哑儿童的救治,李建国认为十分有意义。他强调,媒体在这类公益性质的演出中起到了“推波助澜”的强大作用。“通过宣传,经典的故事引起了更多人的兴趣,把他们吸引到剧场里来,然后再通过芭蕾舞艺术本身的独特魅力紧紧‘抓’住观众,那么,下一次他们还会再来,高雅艺术的市场会越来越大,逐渐走入寻常百姓家。”

  本报记者霍晓蕙售票地点:

  济南市纬二路69-1号安利济南分公司顾客服务柜台(时间:9:00—21:00)

  票务热线:0531-86050080-106/116/166,8605774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