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敏涛接演英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8:49 沈阳今报

  

刘敏涛接演英姑

  今报讯(记者王琳娜)36集的《大宋提刑官》续集正在浙江横店紧张拍摄,目前已经完成三分之一,明年夏天将同观众见面。

  在确定由王庆祥出演“壮年”宋慈之后,英姑的扮演者也已经敲定———著名演员
刘敏涛。

  这次由王庆祥主演的“壮年”宋慈能否成功挑战何冰的“青年”宋慈,两部《大宋提刑官》的导演阚卫平给出的答案是:“续集与第一集是完全不同的两部作品。”故事结构大变动

  阚卫平告诉记者,“续集的最大变化在于故事结构,第一部是单元结构,以探案为主,续集则以‘案中案’的手法表现一个完整的故事。探案、推理仍是不可少的内容,但重点描写人物心理。因为续集里主要展现的是宋慈的‘抗争’,包括人对皇权的抗争、主人公自我的抗争、忠孝与情感的抗争。”

  续集故事发生在南宋端平元年,一场洪水牵出惊天大案。宋慈这次挑战的是当朝皇帝的权威,为了破案,他多次以自己家族的身家性命做担保,每次也都能化险为夷。而在续集的故事里,最令人意外的恐怕就是宋慈与英姑之间展开了一场争斗,虽然争斗以宋慈的胜利结束,但最后,皇帝理宗赐宋慈一杯毒酒。宋慈的命运究竟如何,导演表示要把悬念留到最后。女儿让王庆祥挑战宋慈

  壮年宋慈的扮演者是著名演员王庆祥,他说自己到现在也没完整地看第一部《大宋提刑官》,就怕影响自己的表演。对于自己与何冰的比较,王庆祥不愿意多说,但至少一点,他认为自己的形象和年龄都非常符合续集对“壮年”宋慈的设定。

  谈到接演宋慈这个角色,王庆祥说,“原本打算年前不再接戏,在家休息,所以看到《大宋》的本子时并没太在意。第一部《大宋提刑官》播出时候我一直在拍戏,具体反响如何也不清楚。要说也是缘分,回家之后发现家里人都特别爱看《大宋提刑官》,于是马上开始看剧本,看完我就马上联系了制片人俞胜利,于是就有了现在我这个新宋慈。”

  除了男主角的更换,剧中英姑的扮演者由著名演员刘敏涛担任。她曾主演《案发现场》、《前门楼子九丈九》等电视剧,目前由她主演的由余华著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富贵》也正在地方电视台热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