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笔畅单方面宣布与天娱解约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8:49 沈阳今报

  

周笔畅单方面宣布与天娱解约

  

周笔畅单方面宣布与天娱解约

  周笔畅一脚踢开天娱。今报讯(首席记者唐晓诗)昨天,一直被传和天娱公司闹矛盾的周笔畅终于在面对摄像机镜头时说出了令人意外的消息:“我跟天娱已经解约了。”

  解约不忘感谢“超级女声”

  这段十分简短的VCR很明显是周笔畅前晚出席活动后在酒店录制的,镜头前的她看起来很不愿意提及解约的事情,说了很多托词之后才公布这个决定,并且不忘感谢“超级女声”这个平台。

  周笔畅说:“这几天发生的事真的是太多太复杂了,我也不知道要怎么去告诉大家,所以我只能选择用这个方法来告诉你们,我想说的呢,就是我已经和天娱解除了合约。不管怎么样,我还是要感谢天娱,包括王总(王鹏)和天娱公司的每个工作人员,我要感谢你们,如果没有“超级女声”这个平台的话,也不会有我周笔畅的今天,所以我要在这里非常感谢你们。”

  而对于未来的打算,周笔畅坦言“关于自己的未来其实我想到很多,但还是没有最后确定下来,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会继续完成学业,还有就是自己非常喜欢唱歌,所以也一定会唱下去。”

  天娱方面不接受任何采访

  对于周笔畅的单方面解约,天娱公司的宣传主管胡小姐告诉记者,他们不会接受采访,“如果有公司的回应,也会用邮件的形式发给媒体。”

  作为一手打造超级女声的公司,天娱到底和周笔畅产生了怎样的巨大矛盾?记者多方打听了解到,早在超女比赛期间,周笔畅就对天娱的“霸王合约”不满,提出要和天娱解除合约。比赛结束后,很有主见的周笔畅又因害怕耽误学业而拒绝参加商演,甚至退出超女十城市巡演,这都促使天娱采取继续对其打压的策略。在李宇春等先后签约影视公司、出单曲时,周笔畅依然没出任何作品,双方矛盾再次被激化。

  最近几天,天娱还断然拒绝了周笔畅在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上想和陶吉吉合唱的要求,而在稍后举行的香港“新城劲爆颁奖典礼”上,天娱又再度阻止周笔畅演唱周杰伦的歌曲,气愤的周笔畅因此在获奖感言中对天娱只字不提。双方的矛盾算是正式公开。

  身边人全力支持周笔畅解约

  周笔畅和天娱解除合约,她的身边好友以及广大歌迷们都表示举双手赞成。周笔畅的老师广州星海音乐学院教授罗湖透露:“早在去湖南比赛之前,她父母就来找我谈,说对方一定要先签约才能参加比赛,让他们心里很不舒服。当时我认为,这个比赛虽然很多方面还做得不够好,但影响较大,还是应该去参加。不过我一直认为,天娱和歌手方面签订的是一份不平等条约,所以现在笔畅和公司解约,我对她绝对支持。”

  一些周笔畅的歌迷则在网站上留言说:“我们特别欣赏周笔畅的声音和个性。总感觉天娱不是一个专业的公司,可能太注重经济利益了,笔畅选择脱离天娱,对她来说应该是一件好事。”

  今晚,周笔畅将现身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独唱四首歌之余还会和张靓颖同唱一首歌。而她和天娱脱离关系后则不会立即签约唱片公司,而是把主要精力放在学业上。

  焦点问题

  500万违约金如何解决

  今报讯(记者王琳娜)由于周笔畅是单方面宣布解约,因此,违约金的问题将成为双方接下来的焦点问题。

  按照当初双方签订的合约,周笔畅如果解约,需要付出500万元的违约金。

  日前,周笔畅刚刚以500万身价成为某数码厂商的代言人,很自然地,大家都把天价代言同天价违约金联系起来。

  记者昨日第一时间联络到这家名为宝龙数码的营销总监陈立斌。他以不方便回答为由婉拒了这个问题。他表示,他们和周笔畅之间的确不仅仅是简单的形象代言关系,他们也会对周笔畅今后在娱乐圈的发展给于全方位的企业支持。但是他们不是周笔畅的新东家。“虽然她同天娱解约,但是对于她担任我们的形象代言人不会有任何影响。”

  昨日还有传闻表示,周笔畅的父亲是这场“解约行动”的真正策划人。因为周父本身就是商人,深谙商场之道,通过他的关系,周笔畅不但得到了天价代言,还成功地让女儿脱离了天娱。陈先生对此表示否认,他表示,宝龙数码同周笔畅的合作还是通过天娱才联系下来的,之前同周笔畅的父亲根本不认识。

  同时他透露,周笔畅的新东家将在新年年初正式浮出水面。他也默认,周笔畅要支付的违约金在300万以上。

  而对于天娱公司的一言不发,也有内部人士表示,天娱如此低调是因为将在今天晚上举行的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天娱担心周笔畅解约的消息会影响演唱会的票房。但另有消息表示,天娱还有其他的用意,因为跨年演唱会很有可能就是周笔畅同天娱合作的“绝唱”,天娱早就知道,即将解约的周笔畅会成为演唱会的焦点,因此破例给周笔畅安排了比李宇春还多的演唱曲目,他们低调正是为了配合周笔畅解约的宣传。

  她们已经解约了

  今报讯(首席记者唐晓诗)都说树大好乘凉,超女们却正相反。在和本年度最活跃的天娱公司签约后,多半数的超女都萌生解约之心,成功脱离的更是不占少数。

  易慧:“超女”第八名,9月17日正式和天娱公司单方面解约,天娱同意。她也成为第一个和天娱解约的“超女”。解约原因是太多的外事工作会影响学业。

  林爽:“超女”第11名,8月14日顺利和天娱无条件解约,与她同时解约的还有杭州赛区的沈嫔嫔、周杨。

  文瑶:成都赛区第五名,具体解约时间不祥。

  冯家妹:成都赛区第四名,具体解约时间不祥。

  张靓颖:总决选第三名,目前属于半解约状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