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韩天衡展卖三绝(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9:00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邢一伟】由安华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独家主办的“韩天衡书画印作品展”将于 2006年 1月 1日在本市著名画廊三省堂隆重举行。这是继成功举办“国画大师萧朗精品展”之后,三省堂又抛出的一大手笔,同时印证了三省堂堂主韩必省先生“一个月奉献一次精品大展”的话。本次展览最大的亮点在于,韩先生将全部展卖本次展出的作品,如此大家如此规模的作品展卖在近年来的津门书画界当属罕见。

  韩天衡先生扬名于上世纪七十年代,书、画、印并称“三绝”。韩先生的草书气势雄阔、风神洒脱,其首创的“草篆”在当今书坛独树一帜;韩先生的画作讲究笔墨意趣,古今贯通,形成新古典主义风格;韩先生的金石篆刻在当代印坛占有重要地位,人称“韩派”,国内国画大师如刘海粟、李可染、程十发等用印多出自韩先生之手。 2001年,江泽民同志亲手将韩天衡所制作的 20枚姓名章,作为礼物分赠予参加上海 APEC会议的各国首脑。 1990年,韩天衡曾来津举办个人展,轰动一时。十几年后的本次展览将展出韩先生的书画篆刻作品 40余件,成为新年之际津门一大文化盛事。据悉,本次展览将历时 15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