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05娱乐八卦之门(艮)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9:28 重庆晚报

  卦形:复碗

  含义:一阳居于二阴之上,山之顶为阳,故象征山,山静止不动,其性为“止”。

  【娱乐卜卦】

  老大是用来高山仰止的,老大不是用来拉风上位的;老大是用来顶天的,老大不是用来扁人踩头的……话说,张艺谋和陈凯歌是中国影坛的一对“巨乳”,双峰并峙,屹立不倒;话说成龙大哥,是香港艺人的中流砥柱,拍戏做人一路带头。山高人为峰,今年,三位老大各有头条,用实际行动掀起了全国圈子内外学习模范争当先进的新高潮!

  卦例一:

  《无极》,新时代的样板戏。陈凯歌振臂一呼,各方能人云集,就像张东健在片中说的:跟着你,有肉吃——跟着陈老大,有钱赚。《无极》带着一股杀猪过年的汹涌澎湃之势,以及暧昧潮湿的肉香味,给2005年的大银幕盖上了一个巨型公章:不吃肉,勿宁死!《无极》实在已经不是一部电影了,它是一个复杂的“无极”,包含了大人在说话的陈凯歌和陈红,包含了陈年旧情的争风吃醋,包含了资金流的巨大阴谋,包含了老大屁股摸不得的权威重塑,包含了安全套、

同性恋、绯闻等一系列暧昧的胭脂水粉妖冶气。不是谁都能把一部电影搞成一场隆重的
行为艺术
,带头大哥,欧,卖嘎得!

  卦例二:

  光明右使张艺谋今年千里走单骑,不吃肉,没开晕,也没死。陈张两位大叔掰手腕多年,每次张大叔都险胜一着。陕北土著张大叔,体力劳动者出身,掰手腕,是长项。当光明左使追随他的脚步,企图将电影整成行为艺术时,光明右使突然变招,以赤脚医生或者乡村放映员的审美趣味,暗算了一把鲜花盔甲的主人。

  卦例三:

  成龙大哥好啊,希望小学到处盖啊,为灾民捐款跑得欢啊,工作是个铁打的汉啊,首座金鸡抱回家啊,祖国统一日日想啊……大哥是山,“小龙女”就是穿山甲……豁豁豁……

  【解卦】

  张艺谋说:我不做大哥好多年,我不爱冰冷的床沿。陈凯歌说:和你在一起,挺好。成龙说:海峡两岸统一日,喜讯勿忘告大哥!成为老大是一个复杂的工程,成为高山是一场复杂的物理运动。目前只有两个物种是山的命门,一是愚公,一是穿山甲。巩俐是张大叔的穿山甲,陈红是陈大叔的愚公,娱记们,则是撵山的汪汪。

  记者周秋含刘春燕

  网络编辑:王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