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4万多人拿回欠薪1.6亿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9:46 南方都市报

  24万多人拿回欠薪1.6亿元

  有关部门要求保障劳动者工资支付,力争”两节”期间不发生因欠薪引发的恶性群体性事件

  本报讯(记者石磊通讯员张祥)一场劳动保障维权“雷霆行动”,为24.56万名劳动者
追偿欠薪1.69亿元。昨天上午,全省做好“两节”前保障劳动者工资支付工作视频会议在广东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十楼主会场召开。会上对就做好“两节”前保障劳动者工资支付工作作了部署。

  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总结了前段时期保障劳动者工资支付工作情况:今年前三季度,全省共为81.3万名劳动者追回被拖欠的工资7.3亿元;以“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严厉查处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行为”为主题的劳动保障维权“雷霆行动”,开展得有声有色,截至12月20日,共为24.56万名劳动者追偿欠薪1.69亿元。劳动保障违法案件的处罚力度加大,上半年全省劳动保障行政处罚金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78.5%。

  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对深圳市劳动保障局组织开展的“零欠薪行动”、广州和珠海等市劳动保障局开展的建筑施工企业农民工工资支付检查等工作给予了肯定。

  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郑朝阳在会上提出,各级劳动保障部门积极会同当地有关部门做好“两节”前保障劳动者工资支付工作,力争在“两节”期间全省不发生因欠薪引发的恶性群体性事件、不出现群体性越级上访事件,维护“两节”期间的社会稳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