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子眼”布控 伏击九劫匪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9:50 南方都市报

  东莞刑警捣毁一专抢单身女性的抢劫团伙

  “电子眼”布控伏击九劫匪

  本报讯(记者寇金明刘在富)根据居民举报,刑侦民警埋伏在东莞市花园路边的大楼上,用摄像机拍下抢劫团伙作案经过,抓获了9名劫匪。昨日下午,东莞市花园路3名商户代
表专程到东莞市公安局东城分局刑警队赠送锦旗。

  劫匪专找女商户下手

  “说实话,过去不了解民警破案的辛苦,和他们接触两个星期,现在对民警的印象有了很大的提升。”12月30日下午,在东城公安分局刑警队办公室内,商户代表阿国直言心里话。接过锦旗,分局潘副局长也对商户们提供场地等协助表示感谢。

  据介绍,今年9月以来,

东莞市东城区花园路附近出现一个抢劫团伙,不时有女商户单独出行时遭遇抢夺、抢劫。进入11月以来,这伙歹徒更加猖獗,有时两三名结伴出行的女商户也会遭遇抢劫,有的女商户不止一次被抢。

  录像取证后展开抓捕

  民警调查发现,花园路紧挨着花园新村住宅小区,有许多深浅不一的小巷,地形比较复杂,这个团伙时常交叉组织两三人作案,大都选择在晚饭时分,抓获现行犯罪比较困难。

  “经过初步摸查,我们决定用新配备的摄像机录取这个团伙抢劫的证据以后,再实施抓捕。”东城公安分局刑警队伏击组刑侦民警阿强说。伏击组从12月初,在路边商户的协助下,开始蹲点监视这个团伙成员行踪。

  伏击组民警介绍,12月15日,他们就拍到了两名抢劫团伙成员抢劫的经过,但是楼下布控的便衣民警抓人时,歹徒利用熟悉当地地形的优势逃走了。此后,伏击民警相机拍下了这个团伙成员7次交叉作案的经过,并找到了受害人。

  12月23日中午,摸清抢劫团伙行动规律的民警实施大规模抓捕行动,当场在花园路街边抓获5名游荡的犯罪嫌疑人。至24日凌晨,伏击组民警又在这个团伙租住的其他窝点,相继抓获了6名犯罪嫌疑人。其中两人因证据不足被释放。

  经审讯,这个团伙成员有9人,均为贵州人,年龄在18至20岁之间。除被民警拍下的8宗抢劫案外,他们还供述了在花园路附近交叉作案22宗的经过。目前,9名犯罪嫌疑人均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调查处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