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用13连胜告别2005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9:53 南方都市报

  广东宏远宝玛仕101比96胜八一,追平球队连胜纪录

  用13连胜告别2005

  本报讯(记者刘皓)CBA第18轮昨晚全部结束,均是主场作战的南粤双雄双双获胜,其中广东宏远宝玛仕队赢得复仇大战,他们101比96战胜八一队,把自己本赛季的连胜纪录扩
大到13场,而13场不败恰恰也是宏远队前两个赛季两次创下的最高连胜纪录。此外东莞新世纪队也没有受到上轮惨败江苏的影响,他们127比121击败浙江队,算是报了首回合的客场输球之仇。

  宏远队的首发阵容李春江依然坚持了曲绍斌、王仕鹏、朱芳雨、杜锋和易建联的组合,八一队则是由姚锴夫、张劲松、陈可、吴谦、胡克多名替补队员首发。双方跳球之后均以防守为重,各自两波进攻都没能得分,直到90秒钟过去,宏远队才由杜锋拿下全场第一个两分球。此后易建联、曲绍斌连投带罚把比分优势扩大到10比0,这才逼得八一队赶忙换上李楠、莫科和王中光三大主力,局面遂向着八一队倾斜起来,并在打到8比19之后还了宏远队一个10比0的小高潮。还好宏远队稳住了阵脚,李春江叫停之后,又打了对手一个8比2,首节比赛结束时宏远队27比20领先。

  次节比赛打到最后阶段,八一队一度43比42超出比分,宏远队凭借着顽强的防守,最后才把上半时比分锁定在48比45。下半时仍然一度出现八一队反超比分的情形,不过分差最大时也只是宏远队58比61落后3分,第三节比赛结束时领先的还是宏远队,但优势只有5分,比分是75比70。

  关键的末节比赛宏远队没有再给对手赶超的机会,比分上他们一路压着对手,双方各得了26分,最后还是宏远队以5分的优势用13连胜圆满告别了2005年。101比96的比分也是宏远队连续7场比赛得分过百,明天的元旦之战只要击败浙江,宏远队就能打破自己13场的最高连胜纪录。

  宏远队成功复仇,新世纪也不甘落后,昨晚他们也在主场127比121击败浙江。邱彪和俞宁突然爆发,双双砍下本赛季个人得分最高的25分,加上安东尼·麦尔斯的36分和张凯的17分,五大主力联手放倒浙江。客队阵中只有米拉奇拿到了最高的25分,首回合战胜新世纪时的最大功臣吴乃群昨晚只有18分进账,自是无力保证本队再胜对手。

  昨晚进行的CBA本轮其它场次中,南部联盟主队全胜,其中

福建108比75狂胜江苏,云南111比108挫败上海;北部联盟的榜首之争,北京队在巴特尔受罚禁赛的情形下89比102输给新疆队,主场不败金身自此被破;另外两场是山东77比80惜败吉林,河南98比84再次战胜辽宁。

  四大国手齐发威

  客观来讲,宏远队昨晚的手风其实很不顺,多次投篮都是发生在裁判鸣哨之前,但直到第三节比赛还剩1分多钟的时候才获得第一个真正的“打三分”机会,此前的10余次出手,居然没有一次是皮球入筐。此外,积臣的发挥也很不理想,他的第一次得分居然是在5次出手之后。不过就是这样一场困难重重的比赛,宏远队最后还是战胜了八一队,靠的,是关键时刻几位主力大将的稳定发挥。

  首节比赛被对手追成18比19时,是李群的三分球首先拉开差距,然后又是他助攻朱芳雨再次投中三分球,才没有让八一队的反攻得手。次节比赛一开始,又是八一队把差距缩小到29比30,但易建联的扣篮和朱芳雨的三分球又一次粉碎了对手反攻的梦想。而在上半时结束前宏远队一度42比43落后,此时是杜锋、易建联挺身而出,连拿4分稳住了队伍的阵脚。在关键的末节比赛,一直隐忍不发的王仕鹏又突然爆发,两个三分球外加两次强打篮下拿下10分,帮助队伍最终实现了复仇大计。

  比赛过程中的4个关键时刻,总有一名国手临危不乱得到关键分数,让八一队主帅阿的江也是连连叹服,赛后他承认,正是宏远队四大国手的出色表现,才让自己的队伍没有抓住反败为胜的机会。事实上,如果任何一个关键时刻出现一次掉链子的情形,宏远队昨晚迎来13连胜的喜悦或许就将无法品尝。

  本报记者刘皓

  图:

  易建联扣篮得手。第4轮败于八一之后,华南虎保持13连胜,终于报得一箭之仇。本报记者陈辉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