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05年南美足球先生评选揭晓 特维斯“三连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9:5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春)欧洲有《法国足球》创办的欧洲金球奖,南美大陆也有一个相似的奖项,便是由乌拉圭《国家报》组织评选的拉丁美洲年度最佳球员。该奖项创立于1986年,是南美地区最权威的年度奖项评选,评选方式是由大约400名记者投票。北京时间昨天,《国家报》揭晓了今年的评选结果,21岁的阿根廷前锋特维斯连续第3年当选“南美足球先生”。2003年和2004年当选时他凭借的是在博卡的优异表现,今年他转会巴西俱乐部科林西安后依然有出色的发挥,不仅当选了队长,还带领球队问鼎了巴西全国冠军,他个人进球20个。

  1年前,特维斯以1800万美元的高价离开博卡前往巴西时,很多人都认为他疯了。作为一个阿根廷球星,想在巴西得到媒体和球迷的爱戴是件十分困难的事。特维斯最初的生活并不顺利,尽管他的转会费同时创下了两家球会的历史纪录,却不能让他显得比别人不同。好在他坚信一点:用足球说话,随着他进球越来越多,球队的成绩越来越好,把死敌桑托斯狠狠压在身下,科林西安的球迷开始疯狂爱上这个完全跟英俊沾不上边的潘帕斯男孩。

  能在阿根廷转会到巴西的第一年就成为球队偶像和领袖并赢得联赛冠军,特维斯创造了一个奇迹,他也成为历史上第一个三度当选南美足球先生的球员。当选本年度最佳教练的是乌拉圭人鲁伊斯,他的祖国没有打进明年

世界杯决赛圈,他却指挥巴拉圭连续第3届通过世界杯
预选赛
。他击败了巴西主教练佩雷拉和圣保罗助教连奥图奥里,得知获奖时他正在巴塞罗那度假,通过电话他激动地对路透社记者说:“我很高兴,它具有很特别的意义,因为今年真是艰难的一年。”

  图:

  特维斯日前参加了自己乐队的演出。IC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