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国际乒联公布年终世界排名 王励勤张怡宁居榜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9:5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国际乒联昨天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各国选手世界排名,这个2006年1月份的世界排名同时也是2005年的年终排名。中国的王励勤和张怡宁高居男女榜首。男单前十名中国占据四席,而女单更是包揽前两席,五人位居世界前十。

  没有参加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使得王励勤的优势有所削弱,但他仍以2528分高居榜首;总决赛夺冠的波尔乘机以2473分缩小了和王励勤的差距。王皓和马琳的世界排名换了
个位置,王皓升至第四,马琳降到第五;另一名位居前十的中国选手陈玘排名下跌一位,排在第九。参加了总决赛的小将马龙名次再度上升,职业生涯首次进入前20。

  外国选手方面,萨姆索诺夫和吴尚垠的排名没有发生变化,近来状态出色的塞弗超过了柳承敏和陈玘。

罗马尼亚小将克里桑也顶替格林卡跻身前十。

  女单方面,张怡宁和郭跃依然占据前两名,女乒

世界杯打进决赛的郭焱从第四上升到第三,
总决赛
和世界杯都有出色发挥的新加坡名将李佳薇和郭焱并列第三。牛剑锋从第五滑落到第八,王楠则从第七跌到并列第九。年轻选手中曹臻依然占据世界第12,李晓霞上升两个名次排在第13,范瑛和常晨晨稍微下滑,分列第20和29,小将丁宁依然排在第31位。

  日本的福原爱上升势头最猛,从25位连升9个名次,排在第16位。

  (新体)

  国际乒联年终世界排名(前10名)

  男单

  1王励勤中国2528分

  2波尔德国2473分

  3萨姆索诺夫白俄罗斯2366分

  4王皓中国2329分

  5马琳中国2319分

  6吴尚垠韩国2228分

  7塞弗比利时2195分

  8柳承敏韩国2192分

  9陈玘中国2102分

  10克里桑罗马尼亚2088分

  女单

  1张怡宁中国2612分

  2郭跃中国2308分

  3郭焱中国2277分

  3李佳薇新加坡2277分

  5帖雅娜中国香港2238分

  6金景娥韩国2198分

  7鲍罗斯克罗地亚2188分

  8牛剑锋中国2176分

  9王楠中国2154分

  9林菱中国香港2154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