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吴碧霞:天上传来的声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0:09 今晚报

  天津市教育系统新年音乐会明天在天津大剧院上演,届时,我国著名抒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吴碧霞将登台献歌。

  吴碧霞出生于湖南,12岁起开始登台演出。1990年吴碧霞考入中国音乐学院附中,1993年被保送到中国音乐学院声乐系。1998年吴碧霞开始跟随郭淑珍教授和金铁林教授攻读硕士学位。2001年吴碧霞以优异成绩获得中国音乐学院硕士学位,并留校任教。

  近年来,吴碧霞在中外声乐大赛中屡获佳绩,在波兰华沙举办的第四届莫纽什科国际声乐大赛中获得二等奖和两项特别奖。在国际音乐界的“奥林匹克”——柴可夫斯基国际音乐比赛中获得声乐第二名。

  在中国音乐学院学习期间,吴碧霞就开始赴英国、法国、俄罗斯等国家以及香港和台湾地区巡回演出。从2000年起,吴碧霞先后在北京、湖南、新加坡等地举行了多场个人独唱音乐会,如2001年5月受国际声乐组委会和西班牙国家广播电视台邀请赴

马德里参加音乐节。同年12月应国际声乐组委会和西班牙歌剧院的邀请成功出演威尔第的歌剧《弄臣》中的女主角吉尔达。2002年她还受新加坡滨海艺术中心邀请在大型清唱剧《马可波罗与布鲁汗公主》中饰演布鲁汗公主。吴碧霞用她天使般的声音和笑容,向世界证明了中国歌唱家的演唱实力。西班牙报界称她的演唱为“天上传来的声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