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关中女人》再登深视荧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4:05 深圳晚报

  “关中系列”之三

  《关中女人》再登深视荧屏

  本报记者刘芬报道继《关中匪事》、《关中侠事》之后,“关中系列”之三的《关中女人》昨晚登陆深视都市频道“黄金剧场”。秦腔秦韵、高墙大户、关中民俗这些闪亮的
符号,再次吸引了观众的目光。与前两部女主角田海蓉、苗乙乙相比,第24届电视剧飞天奖“最佳女演员”获得者王茜华演绎的荷花,更善良柔弱、坚韧大度。

  编剧庞一川告诉记者,和荧屏上流行的缠缠绵绵的爱情剧不一样,“关中系列”让人感受到渗到骨头里的爱情,“关中人的情太精彩了。”庞一川表示。《关中匪事》、《关中侠事》特有的关中语言、关中民俗触动了都市人敏感的神经,成就了粗犷刚烈的审美取向。而这部《关中女人》对风土人情展现得更淋漓尽致,粗犷的刀客、粗野的土匪,就连女人也一样有血性,吼出来的主题歌、高亢激越的大秦腔带着浓郁的西部风情。

  该剧情跌宕起伏,讲述的是民国时期,关中名医金郎中因被诬陷看病治死当地剿匪司令何雷鸣的妻子,而被逼为何妻跪行送葬。为雪其耻,金郎中与大儿子金治国怒挖何家祖坟,却意外得到制药秘方和大量珠宝,也因此而展开了一段错综复杂的恩怨情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