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乐声中迎新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4:05 深圳晚报

  深圳市2006新年音乐会昨晚举行

  美乐声中迎新年

  

美乐声中迎新年

  本报记者钱杰冯明摄影报道昨晚,多姿多彩的2006深圳新年音乐会在深圳电视中心演播厅奏响,在深圳交响乐团演奏的美妙乐曲声中,人们向2005挥手,迎接新的一年。

  市领导李鸿忠、李德成、谭国箱、李意珍、王穗明、崔晓汉、戴北方、王京生、吕锐锋、王毅、庄礼祥、邱玫、李华楠、闫小培、姜忠、钟晓渝、陈观光、陈思平和老领导李灏出席了音乐会。

  新年音乐会是我市一年一度的重要文化活动之一,已经成为深圳节庆文化的一大品牌。昨晚的音乐会由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和深圳市文化局主办,深圳交响乐团承办,著名指挥家俞峰执棒,演奏的全是欢快优美的中外名曲,一路高潮迭起,掌声不断。首先,在振奋人心的《奥运鼓号曲》中,音乐会拉开序幕。接着,深圳高级中学百合少年合唱团的小歌唱家们用轻盈的歌声唱出《新年好》的祝福和《闲聊波尔卡》的欢快。随后,中外搭配、旋律优美的一首首交响乐名曲将台下的观众迅速带入辞旧迎新的节日气氛中,无论是简朴通俗的《北京喜讯到边寨》、流畅华丽的《新疆之春》,还是作为新年音乐会保留曲目的《意大利随想曲》和《蓝色多瑙河圆舞曲》,都被演奏得充满激情和张力,博得了台下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旅美著名男高音范竞马与中央歌剧院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尤鸿斐的加盟是本次新年音乐会的一大亮点,两人表演的男女二重唱歌剧《茶花女》选段及《饮酒歌》将音乐会带入高潮。演出结束时,如痴如醉的观众仍不舍得离去。在他们难以拒绝的热情掌声中,指挥俞峰只好三次返场,指挥乐队加演了《梁祝》选段、《法兰多尔舞曲》和《拉德斯基进行曲》。最后,市领导走上舞台,与台上的演奏家们亲切握手并合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