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编《山河恋》明年开排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4:55 新民晚报

  

新编《山河恋》明年开排

  本报讯(记者王剑虹)上海越剧院昨天宣布,经过3年多酝酿、数易其稿的新编越剧《山河恋》将作为上海越剧院向越剧诞生100周年献礼的主打剧目之一在新年里正式开排,《山河恋》这出曾聚集了著名的越剧“十姐妹”、在越剧发展史上写下过辉煌一笔的作品,将以崭新的面貌出现在越剧舞台上。

  发源于浙江嵊州的越剧明年将迎来百岁大庆,而上海作为越剧的发祥地见证了越剧从农村民间艺术发展到城市现代剧场艺术的全过程:越剧正式定名在上海,公认的越剧13个流派全部诞生在上海,上世纪40年代发生在上海的越剧改革更是对越剧的发展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而《山河恋》正是在上世纪40年代越剧改革的大背景下产生的一个象征着越剧界大团结、大合作精神的作品。

  据介绍,重新改编的《山河恋》由袁雪芬担任总顾问,原版《山河恋》的编剧之一韩义担任艺术顾问,担任编剧的薛允璜和黄嬿已对剧本进行了多次修改,而选聘演员的工作也即将启动。

  相关链接

  1947年袁雪芬提出通过越剧界联合义演,建造一座自己的剧场,在“合约”上签字作为发起人的共10位演员:尹桂芳、徐玉兰、竺水招、筱丹桂、袁雪芬、张桂凤、吴小楼、傅全香、徐天红、范瑞娟。这10位发起人,后来被称为“十姐妹”。联合义演的剧目《山河恋》是根据法国作家大仲马的小说《三剑客》的情节、将背景移到我国春秋时期改编的。

  越剧“十姐妹”1947年演出《山河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