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功夫PK好莱坞《金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4:55 新民晚报

  

中国功夫PK好莱坞《金刚》
中国功夫PK好莱坞《金刚》

  贺岁档的第一阶段已经告一段落,以《无极》票房胜口碑输、《如果·爱》《情癫大圣》小胜、《千里走单骑》赢得口碑的皆大欢喜的结局收场。好在都是国产电影撑足市面,也算是2005年度对中国电影百年诞辰送出的一份贺礼。然而,中国人的新年并不是以元旦为终结,另一场以春节为主攻目标的票房大战近日已经箭在弦上。

  《金刚》看大猩猩“勇斗群机”

  1月12日,《指环王》之父彼得·杰克逊的又一部大投资力作《金刚》将登陆中国电影市场。投资2亿700万美元的《金刚》在北美地区已经稳坐票房头把交椅,这部创下“最昂贵影片”纪录的电影尽管是老片新拍,但想像力发挥到极致。除了传统的大猩猩加美女模式外,甚至还加入了张牙舞爪的大恐龙来捣乱。除此之外,这只25英尺高的大猩猩将在帝国大厦楼顶“勇斗群机”,也将是一场令人叹为观止的戏。无论是场面还是视觉效果,彼得·杰克逊将创造出一个崭新的世界来。

  《霍元甲》中国功夫重拳出击

  但是《金刚》也并不是没有对手,李连杰领衔的《霍元甲》将是它第一个有力的挑战者。虽然《霍元甲》的投资不能和《金刚》比,但1.5亿也进入了华语电影投资前茅。李连杰是中国功夫在影坛的领军人物,而《霍元甲》是李连杰全面展示其武学思想的一部巅峰之作,也是他告别好莱坞、发力华语电影圈的回归之作。在片中,他不仅要和泰拳、拳击、西洋剑等各种流派武功一一过招,还要大耍各种武器,就凭这些打戏就已经引人入胜。

  《野蛮秘笈》《杨德财征婚》搞笑喜剧票价优势

  说实话,元旦上映的《杨德财征婚》和年初一上映的《野蛮秘笈》本来对《金刚》的威胁并不大,毕竟是电影规模相差太大,但是它们占据了一个最大的便利就是喜剧。到目前为止,除了《情癫大圣》外,贺岁的电影全部都是正剧,看得人审美疲劳,而王晶的港式无厘头和宋祖德的土法搞笑会打动不少到影院寻找笑声的观众,况且在票价上这两部国产电影对于耗时达3个小时的《金刚》有着一定优势。

  《浅蓝深蓝》儿童贺岁明星客串

  由徐克、熊欣欣等《七剑》班底打造的儿童贺岁片《浅蓝深蓝》的观念非常新,既是儿童动作片又是出自名家之手,又有众多明星客串,这对于有儿童观众的家庭来说具有很大吸引力。其实儿童电影市场的潜力很大,而国内儿童片如同鸡肋的最直接原因是品质低下。这部本身品质不错的儿童贺岁片能否给低迷的儿童片市场打下一剂强心针,颇值得关注。本报记者周铭

  《金刚》中的大猩猩

  李连杰扮演的霍元甲图TP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