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掌声与交响乐团合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2:08 都市快报

  新年快乐,新年音乐会快乐!又到12月31日,又是杭州市一年一度的新年音乐会。这个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杭州文化广播电视集团、杭州大剧院承办的“2006杭州市新年音乐会”在杭州大剧院上演。

  这次的新年音乐会观众能得到的除了音乐,还有新年小礼物,一个系着中国结的可爱狗,而且还可以在大剧院正厅的红色留言板上留下2006年的新年心愿。

  这次给杭州人民带来春天最早声音的瑞士苏黎士交响乐团,照例是施特劳斯的《蝙蝠》序曲开场,欢乐喜悦的调子,很容易让人感受到快乐,辞旧迎新的快乐。

  欢畅的《蓝色多瑙河》流淌过之后,突然冒出一串非常中国的旋律。先是荡漾着天真童年的云南民歌《猜调》,那是云南儿童游戏时唱的对歌,形式活泼。对歌由一个具有呼唤性的音调开始,接着通过一连串的排句发问,但对方并没有被难倒,不假思索,脱口而出,对答如流。问得巧,答得妙,生动活泼,妙趣横生。居然可以用小提琴、大提琴的和鸣表现出来,使隆重的交响乐平添了一份俏皮。而之后的《兰花花》《太阳出来喜洋洋》,真是把一个美丽的中国年表现得淋漓尽致。

  从来新年音乐会都只有音乐,没有歌唱,而这场不同,被誉为中国夜莺的吴碧霞伴着温暖的旋律一展歌喉,《春之歌》《夜莺》唱完,大剧院中简直春光明媚。

  或者是舍不得春光消逝,当最后一首《威廉·退尔》序曲结束后,指挥先生按惯例向观众道别,可是热烈的掌声一阵高过一阵,最终,被掌声感染的乐团决定与观众的掌声一起,合奏一曲从未有过的《威廉·退尔》序曲,随着指挥棒的起落,乐队低语时,全场鸦雀无声,而高潮来临时,掌声随着节奏一起欢呼新春的来临。当一曲完毕,指挥先生代表整个乐团向杭州观众伸出大拇指,表示他的赞叹。(记者张盛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