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年 《情圣》蓉城圆满落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6:3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晚,话剧《最后一个情圣》在锦城艺术宫上演最后一场,徐峥、陶虹夫妻俩到位的“偷情”表演,让现场的观众在大笑之后也会在2005年的最后一个晚上思考这样一个问题:偷情——这样的婚姻危机,围城内的人应该怎样面对和避免呢?

  前晚,《最后一个情圣》上演完后,全场观众全体起立鼓掌。昨日的演出也让观众笑场不断,从一个对偷情毫不擅长的男人,通过三个女人的“历练”,“成长”为一个对偷情得心应手的男人,徐峥的实验性婚外情却从来没有成功过,陶虹的三次变身也很彻底,浪荡、疯癫、闭塞,三个形象都表演得很到位。徐峥、陶虹夫妻俩在台上极尽“折磨”之能事,台词也很搞笑。当陶虹扮演的“芭比”向徐峥炫耀她与明星的合影时说,“你看过《七剑下天山》吗,这是第一个被剑戳死的;还有这个,《功夫》里第一个被斧头帮砍死的。”一串串搞笑又带川味的台词,把蓉城的观众逗乐了。

  除了剧情的精彩,花在这部话剧上的工夫也不小,徐峥的一幅头套价格在2000元左右,一套量身订做的西服则是3000多元,还有上万元的高档针眼耳麦。为了避免只有两个演员所造成的审美疲劳,导演特意将舞台设置为可以转换角度的房子,徐峥与3个情人偷情的地点都在一个房子内进行,只是不断地旋转90度,让背景分别变换为床、阳台、厕所。虽然是以“偷情”为主题,但在整部话剧中却有很多地方引人回味,值得思考。很多进场观看的观众都是中年夫妻或者青年情侣,《最后一个情圣》虽然在蓉完美收场,但相信观众在看完话剧后,也会对“情”这个字想很多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