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本山演绎《乡村爱情》张继执笔《刘老根3》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7:59 大众网-大众日报

  瑞雪飘,新年到,喜气洋洋。在这普天同庆的日子到来之际,我们特推出“新年展望”专栏,全方位观照艺术家们在2006年奉献给我们的新作品。我们准备从电视、电影、音乐、曲艺等方面切入。敬请关注。

  ——编者

  记者日前采访了担任《乡村爱情》的编剧我省青年作家张继,他透露,这部30集的电视剧由赵本山担任制片人和艺术总监,著名导演张慧中执导,参加过《刘老根》、《马大帅》拍摄的部分演员加盟。与《刘老根》、《马大帅》不同的是,这一次,赵本山和范伟在剧中不再领衔主演,而是客串父子两人。2006年春节前后,该剧将作为贺岁剧在央视播出。

  《乡村爱情》以大学毕业生在等待分配期间回到乡村与当地女青年发生的一系列感情纠葛和矛盾为主线,再现了当代青年对爱情、事业的执著追求和对美好生活的积极向往。张继说,这部戏在剧本创作阶段,就被中宣部列为重点电视剧,无论在拍摄手法上还是人物剧情上,都有突破和亮点,相信会给观众带来心情愉悦和视觉冲击。张继说:“这部戏虽然是以本山艺术团的演员为主,本山和范伟的戏份为辅,但我相信新演员们的感染力不会让观众失望。”

  张继还透露,他已经应赵本山之约,开始创作《刘老根3》剧本。张继说:“刘老根的第一部和第二部影响很大,关于《刘老根3》的话题也传说了很久,在本山与我谈这事之前,已经有人写出了本子,但是离本山的想法和戏路都太远,都被他否定了,《乡村爱情》的剧本和拍摄本山都很满意,同时也坚定了他把这部戏交给我的想法,见面时他第一句话就问我《刘老根3》你敢不敢接?我笑着说,把它交给我你放不放心?我们都笑了,然后一拍即合,定下了这件事情。”

  张继说,元旦前夕他跟本山又对《刘老根3》剧本的走向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基本确定了大致剧情。《刘老根3》计划拍40集,大致讲述的故事是,丁香去世之后,刘老根伤心欲绝,思路大乱,山庄经营不善,此时药匣子李宝库乘虚而入,将山庄兼并。刘老根众叛亲离,只好在已是李氏集团的山庄打工,他终于打起精神,借山庄剧团之势,重新振作将山庄的牌子重新高高挂起来。新剧将保留部分原剧人物,刘老根及李宝库的命运都将有更大的起伏。本剧主景将在“本山影视基地”拍摄,一方面剧情需要,另一方面旨在将“基地”打造成一个旅游景点。目前剧本正在创作阶段,计划2006年下半年投入拍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