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似水流年的爱与哀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8:09 大众网-齐鲁晚报

  2005年娱乐圈乍看波澜不惊,平静地走到岁末,但仔细回味,不经意间也有些人和事令人感慨。

  本报记者郝东智实习生马云云

  高秀敏:爽朗笑声成绝响

  年度感言:你现在就是给我喝云南白药,也无法弥补我们心灵上的创伤……回家!(小品《拜年》台词)对于

  2005年的演艺圈来说,高秀敏的离去绝对是一个遗憾。1998年春晚,由高秀敏、赵本山、范伟三人组成的“铁三角”首次集体亮相,之后的《卖拐》《刘老根》等作品更是让“铁三角”红遍大江南北。2004年,脱离了与赵本山、范伟的“铁三角”后,高秀敏和丈夫何庆魁自组“夫妻档”,打造《圣水湖畔》,反响相当不错。

  纪念册:傅彪、高秀敏、陈逸飞等一大批人到中年的实力派人物英年早逝,构成了2005年娱乐圈最让人痛心的部分。

  李宇春:传奇造就第一偶像

  年度感言:“我不可能让所有的人都喜欢,但求开心就好。”

  2005年的夏天,因超女而显得更加火热,这场轰轰烈烈的造星运动除了让“海选”、“PK”成为高频词外,也让李宇春成为万众瞩目的明星,这位“神州第一偶像”的经历,在娱乐圈可以说是个传奇。成名后的李宇春天价代言广告、出演电视剧,甚至和奥运会冠军刘翔一起出任爱心大使。李宇春的人气指数已无人可挡。

  纪念册:超女李宇春、周笔畅、张靓颖等“平民偶像”火爆出炉,娱乐词典上也新增了“

超级女声”、“PK”、“粉丝团”等名词,说2005年是“超女年”,丝毫不过分。

  章子怡:墙内开花墙外香

  年度感言:“我希望自己永远是第一,但维持现在这样的高度确实是个很大的挑战。”

  在许多中国观众眼中,章子怡始终是个特立独行、充满争议的艺人,从小有名气开始她就盯紧了西方市场,《卧虎藏龙》《英雄》《十面埋伏》,章子怡正一步步征服着好莱坞。今年章子怡更是以一部《艺伎回忆录》成为中国电影史上第一位获得金球奖最佳女主角提名的演员。

  纪念册:巩俐奔向好莱坞发展不见起色,章子怡在2005年却彻底成为国际化影星。

  张静初:孔雀开屏如日中天

  年度感言:“我觉得自己不是那种偶像型的演员,我相信自己到了三五十岁还能够找到自己的角色、自己的感觉。”

  凭借一部《孔雀》,人们认识了这个长相清纯柔弱、内心无比坚强的张静初。随后她凭借《花腰新娘》在大学生电影节上拿下最佳女演员奖。徐克的《七剑》又让她参与到名导演大制作的商业片中,从而使更多的人记住了她的名字。

  纪念册:一个艺人不借绯闻、不靠炒作,仅凭演艺事业的努力,从默默无闻到众所周知,是非常少见的。幸运的是,张静初就是这样一个人。

  王菲:“鹏菲恋”修成正果

  年度感言:“他就是让我还想爱的人,如果不爱他,我首先对不起我自己。”

  如果说2005年的娱乐圈有什么事让人百感交集的话,那无疑是王菲和李亚鹏结婚生子。这段从开始就不被看好的“鹏菲恋”不但最终修成正果,还有了爱情结晶,这让众人大呼无可奈何,但王菲认准了自己的爱情,确信抓住了幸福,大家只有笑着为他们祝福了。

  纪念册:王菲的幸福来得很突然,但她爱得勇敢并且彻底,她胜利了。

  周杰伦:用实力粉碎流言

  年度感言:“批评?有吗?我看到的只是好的。我是活在自己世界的人,挑好听的听,挑好看的看。”

  有人说,2005年周杰伦像一壶正在凉的白开水,但金马奖“最佳新人”、2005年赚钱最多的台湾艺人等称号以及演唱会疯狂火爆的场景,电影处女作《头文字D》一经上映就迅速掀起热潮,之后在上海、北京、哈尔滨等地的演唱会,都证明周杰伦的巨星地位不可撼动。

  纪念册:周杰伦推出新唱片《11月的萧邦》后,有人说周杰伦“江郎才尽”了,但自信的周杰伦坚持用实力说话,他仍然受欢迎也是情理之中的事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