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无极》自主“冲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8:12 大众网-齐鲁晚报

  张文伯

  本报讯正在外地出差的陈凯歌导演2005年12月30日向记者证实,此前与《无极》签约的美国韦恩斯坦公司将不再负责该片的北美发行事务,当下“冲奥”的重任改由本片的海外出品方月亮石公司暂时接手。

  2005年5月,前米拉麦克斯总裁哈维·韦恩斯坦在戛纳电影节上宣布将与《无极》合作,代理该片在北美、英国、澳大利亚和南非的发行事务,并放言将把该片作为其新公司2006年冲击奥斯卡的“致命武器”。然而在此“冲奥”的重要时刻却传出了双方“友好分手”的消息。

  陈凯歌导演2005年12月30日向记者证实了这个消息,他告诉记者双方的意见分歧集中在对“冲奥”的态度上。

  对于陈凯歌和投资方中影集团而言,《无极》希望角逐的并不仅仅是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同时还希望能够参加其他单项奖的竞争,但是在韦恩斯坦公司的计划中,2006年在奥斯卡上要力推的是其他两部影片,无法保证在市场推广和公关事务上向《无极》投入更多的财力和人力。陈凯歌说,“韦恩斯坦的退出不会对我们造成任何损失,我们会很快找到新的发行商。”

  从2005年12月30日开始,《无极》将在洛杉矶的一家影院开始为期一周的“奥斯卡”放映。据悉,此次放映的版本是《无极》121分钟的中国版。

  《无极》获得金球奖最佳外语片提名时使用了《鲜花盔甲的主人》的新名称,但是现在又将改回《无极》的原名,《鲜花盔甲的主人》已被弃用。与此同时,记者也从中影获悉,《无极》的票房截至上月29日已经突破一亿五千万,从影片上映两周来的票房走势看,元旦之后可能将突破去年票房冠军《功夫》一亿六千万的成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