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央视新年 沙场点兵(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8:54 华商网-华商报

  

央视新年 沙场点兵(图)

  

央视新年 沙场点兵(图)

  

央视新年 沙场点兵(图)

  2006年,央视一套开年大戏的头标落在了军旅题材的大制作《沙场点兵》上,该剧号称我国电视剧创作之最,也是央视继《突出重围》和《DA师》后,再次以军旅题材电视剧作为开年大戏。

  《沙场点兵》是由三年前热播的《DA师》的主创人员再度合作,依然是一部反映现代军人生活、训练的电视剧。该剧以我军积极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作好军事斗争准备为主题,以华北某部队贴近实战、实行基地化训练改革为背景,展现了当代军人的风貌。但该剧的最大亮点,却是在军事演练方面投入大量资金的实景拍摄。剧中大量镜头借用了2005北剑军事演习的真实场景,而我军“99式”坦克、“勇士2代”吉普车等先进装备都是首次在荧屏上露面,对于军事爱好者来说,绝对是难得的视觉盛宴。

  当年《DA师》的热播,让很多观众爱上了军事题材的电视剧,里面反映现在军队情况的场面和剧情,是大家一般接触不到的。与《DA师》相比,该剧更加贴近我军当代现实,深层次触及了部队抓训练与保安全、个人荣誉与国家利益、“练为看”还是“练为战”之间的矛盾和问题,剧中也有红军和蓝军的对抗,但是这次的对抗,蓝军比以往更真实、更强大,更符合我军现状。主演任程伟认为《沙场点兵》中反映的军事概念比较新,有一些观念甚至比较前卫。

  任程伟在采访中表示,该剧最震撼的就是军事实景拍摄,可以用真实到恐怖来形容:“很恐怖,让我觉得军人真的很伟大。外面炮弹纷飞、战火连天,你一个人坐在战车里,关在这样一个密闭的空间,虽然知道是在拍戏,但是心里依然觉得非常恐惧。”本报记者罗媛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