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赵本山宋丹丹崔永元将唠嗑春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8:54 华商网-华商报

  今天是2006年的第一天,从昨日下午开始,春晚剧组进行了第四次语言类节目的审查,这也是未被确定的语言类节目的一次终极审查。虽然赵本山没有出现在现场,何庆魁只是在现场将为赵本山和宋丹丹写的小品本子简单读了读,却被剧组认为效果相当好,成功通过审查,只等五审时赵本山和宋丹丹亲自到场。

  赵本山所演剧本通过

  小品王赵本山的面子最大,已经到了四审的时候,他仍然未到现场。用春晚剧组内部工作人员的话说,就是把最好的时段给赵本山准备着。记者了解到,昨晚是何庆魁将剧本念了一遍,虽然缺乏赵本山和宋丹丹的表演,但春晚剧组评审团认为剧本本身的包袱很多,为崔永元设计的台词也非常贴合。剧本的大致内容是一对老夫妻再次做客谈话类节目,在主持人崔永元的配合下,从天上唠嗑到地下,国事、世界事一顿狂评,很搞笑。记者了解到,赵本山已经到春晚剧组报到了,但没有出现在昨日审查的阵容中。昨日记者还联系到崔永元的助手,他告诉记者,崔永元刚刚看到剧本,觉得台词和他本人也很搭配。而昨日也是崔永元和赵本山、宋丹丹首次会面,三人看了本子,并简单进行了排练。

  众演员争夺最后名额

  除了赵本山的本子外,昨日,众多春晚大腕如冯巩、黄宏等都来到了演出现场。冯巩的新小品主要反映农村人与城里人互相牵挂、互相关爱的感情。而这次除了牛莉,他还找来朱军入伙,不过朱军没有搬用他的《艺术人生》煽情,反倒和冯巩成为“冤家”。冯巩和牛莉扮演的是一对农村夫妇,妻子到城里打工,被“朱军家”雇去做保姆,“冯巩”从农村跟踪到城市。

  昨日到现场的还有郭冬临,前三审均未到场的郭冬临拿出了小品《实在人》。昨日记者电话采访到了郭冬临,他说他刚刚参加完审查,目前对于结果还不得而知。而黄宏准备的《装修》续集首次亮相,和林永健、巩汉林一起出现在审查现场,三人就装修的问题大谈邻里故事,这个小品获得一片叫好声。

  李伟建、武宾表演的《如此标语》、石富宽和阎学晶的《打工幼儿园》,王平的《好好说话》昨日也亮相审查现场。

  相声由姜昆领衔

  群口相声《八仙过海》的剧本早就已经送到了春晚剧组,但是首次参加昨日的四审。《八仙过海》的群口相声采用老故事,套着2005年一年发生的大事小事,非常有意思,这个群口相声由姜昆领衔。

  而除了相声节目外,昨日还有来自四川和湖北的小品参加了审查。四川的小品《怕耳朵》讲了丈夫怕妻子的故事,这个小品冲击了冯巩和牛莉的《夫妻日记》。丈夫又是被扭耳朵又是要下跪,小品用四川方言表演,有很多地方未必能让全国观众听懂,这成为能否通过审查的一大难题。

  1月13日各地节目开审

  记者了解到,各省、市、自治区等报送的节目将在本月13日开始审查。因为狗年春晚延续了“开门办春晚”的方针,所以各地都报送了2-3个民俗节目,各地民俗节目加起来超过了上百个。如何将送来的民俗节目浓缩,选择各地最有代表性的民俗节目串联在整个春晚的演出里,成为春晚导演组的一个难题。

  类似于“鸡年送春联”的地方主持人,还将会出现在狗年春晚的舞台上。目前,各地选派的主持人已经收到了1月14日前抵达北京春晚剧组的通知,参加彩排,每个主持人被要求对春晚剧组的情况守口如瓶。本报记者刘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