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维也纳新年音乐会今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9:00 每日新报

  今年的维也纳新年音乐会将在央视二套 18: 00播出。本次音乐会由拉脱维亚指挥家杨松斯执棒指挥。昨天,记者采访了央视报道成员赵忠祥,将有关音乐会的故事呈现给读者。

  赵忠祥已连续 19年主持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的转播了,今年,赵忠祥将为观众同步现场主持音乐会。“在 19年前,我恰好促成央视转播维也纳新年音乐会,从此,我每年都会和报道小组一起飞赴维也纳采集资料。因为金色大厅不能进行现场主持,所以我必须一个人
拎着大包小包转机法兰克福回国录制现场解说,每年元旦都很辛苦。不过,能为全国观众献上这台精彩的音乐会,我们辛苦点也挺值的。”

  对于今年的音乐会曲目,赵忠祥引用了一句话“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和每年的春节晚会一样,音乐会曲目虽不同,但精彩依旧,每一年都是一场十足的音乐大餐。毕竟,是维也纳新年音乐会提升了全民对高雅音乐的欣赏水平,所以我们还要继续关注。”最后,赵忠祥也祝愿读者新年快乐。

  新报见习记者张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