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明星歌声回梦经典电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9:00 天津日报

  本报北京电(记者吴中华)《世纪之梦》———一场为纪念中国电影诞生100周年而举办的大型电影音乐会,把中国电影100年的沧桑和100年的辉煌,浓缩成一道持续两个半小时的视听盛宴。2006年1月1日19:30,CCTV—6将独家首播这场音乐会。

  《世纪之梦》是电影频道继推出大型多媒体音乐剧《电影之歌》后,协助国家广播
电影电视总局,举办的又一道传承中国电影发展之重,记录中国电影百年辉煌的倾情力作。它把中国老、中、青三代电影人汇聚一堂,在电影歌曲贯穿下,随着廖昌永、谭晶、蔡国庆、殷秀梅、阎维文、张也、腾格尔、蒋大为、李谷一、苏有朋、关牧村、韦唯、刘德华、李冰冰、范冰冰等影视明星的先后上场,《万里寻兄歌》《玫瑰玫瑰我爱你》《天涯歌女》《英雄赞歌》《怀念战友》《小燕子》《知音》《绒花》等40多首经典电影歌曲,把观众从“梦开始的地方”,一路带到中国电影跻身国际影坛、飘起“中国红”的今天。

  《世纪之梦》共分《流金岁月》《幸福时光》《燃情年代》《世纪交响》四个乐章。分别记录着中国电影从1905年拍摄《定军山》开始,到《卧虎藏龙》等一大批优秀电影在国际影展中屡屡获奖的成长足迹。锦上添花的是,“二十二大”电影明星中的于洋、王心刚、庞学勤、秦怡等十三位老一代电影人合唱的《义勇军进行曲》;宋春丽、张金玲、姜黎黎等合唱的《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徐帆演唱的《我的祖国》,以及戴玉强、王莉合唱的电影《神话》中的插曲《无尽的爱》等,将音乐会一次次推向高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