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十部电视剧让你拭目以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9:00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傅庆萱

  倏忽又是一年。

  2005,我们的文化市场在热闹中谢幕。新年到了,我们也忘不了展望新的一年,为读者们勾勒出新一年文化生活多姿多彩的蓝图,给2006年的文化生活以一个期待的理由。—
—编者

  2006年的荧屏上,电视剧仍然是争夺观众眼球的热点。记者从即将播出或投拍的电视剧中,挑选出10部值得期待的作品,与观众一起拭目以待。

  《乔家大院》——在中国民族商业发展史上,“晋商”是一个沉甸甸的名字。由著名女导演胡玫执导、投资2000万元的大制作《乔家大院》,第一次将晋商文化搬上荧屏。该剧以晋商骄子乔致庸几十年商海拼搏和奋斗的故事为主线,浓墨重彩地展现了一代奇商不平凡的一生。乔致庸一生始终遵守着商人的“信”和“义”,他的许多经营意识和理念,对于今天仍具有借鉴意义。央视一套黄金档不久将播出这部由陈建斌、蒋勤勤、马伊俐等主演的电视剧。

  《国家干部》——根据张平同名小说改编的这部电视剧,直面干部选拔中出现的弊端,深刻描写了党的优秀干部以人民为最高利益,坚持与不正之风展开斗争的感人故事。已经两年没有拍摄电视剧的王志文在剧中扮演男主角,一位充满正义感、个性直率的副市长。而一贯擅演领导干部的老演员杜雨露,此次饰演一位带有反面色彩的市委书记。

  《滚滚红尘》——上世纪九十年代,由林青霞、秦汉主演的电影《滚滚红尘》,在华人影坛引起了极大反响。将这样的电影改编为电视剧,既是“卖点”,也是压力。而“影帝”梁家辉首次涉足电视剧,携手内地新秀高圆圆、胡静共同演绎,更值得期待。

  《我无处安放的青春》——这既是著名演员陈道明从屏前走向幕后,首次担任监制的“开山之作”,也是导演沈严继《中国式离婚》之后的倾力之作,还是国内第一部完全用电影胶片拍摄的电视剧。当红小生佟大为演绎男主角李然从青涩时代直至事业有成十多年中的情感历程。

  《河流如血》——拍一部“火”一部的海岩剧,今年又有新作问世。根据海岩小说《河流如血》改编的同名电视剧,淡化了以往“爱情+案件”的模式,用平实、诗意、细腻的风格描述一个少年在十几年中寻找亲情的故事。由于每部海岩剧都能捧红新人,此次启用的女主角李倩也格外引人关注。

  《雪山飞狐》——有金庸的“金字招牌”,又有聂远、朱茵等两岸三地明星的强大阵容,加上浙江卫视以迄今国内最高每集85万元的“天价”买断其独播权,这部武侠大片无疑将引来众多“金迷”的追捧。

  《新上海滩》——《上海滩》要重拍的消息一经传出,谁来演“许文强”和“冯程程”就成了人们最关注的话题。据透露,新《上海滩》已初步确定由黄晓明饰许文强,孙俪演冯程程。正如导演高希希所说:“周润发和赵雅芝是观众心目中无可替代的完美组合,任何人出演都很难超越。”但有一点可以肯定,无论如何新版都会吸引很多的眼球。

  《周璇》——把“金嗓子”周璇的短暂一生搬上荧屏,是许多国内电视人的愿望。去年围绕一部《金嗓子周璇》的是是非非曾炒得漫天飞,最近又由谁来主演的消息传出。但不管怎样,这部戏都将成为媒体和观众关注的热点。

  《冰山上的来客》——一首《花儿为什么那样红》穿越了几十年时空传唱至今,“杨排长”和“阿米尔”也让人难以忘怀。根据老电影翻拍的电视剧《冰山上的来客》,由王洛勇、于荣光主演。

  《雪域迷城》——这部被称为“荧屏魔幻大片”的电视剧,汇集了宁静、赵文卓、丁子峻以及韩国女星蔡琳等众多明星,大制作、大场面的魔幻故事在国内荧屏独树一帜。

  乔家大院剧照

十部电视剧让你拭目以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