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人类学泰斗豪厄尔斯辞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9:05 东方早报

  里克 编译责任编辑 韩飞

  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著名人类学家威廉·W·豪厄尔斯于2005年12月20日去世,享年97岁,其家人于近日向外界公布了这个消息。

  豪厄尔斯教授是人类学研究领域泰斗级人物,对人类起源和物种进化的研究有着深
远的影响。在上世纪60年代,豪厄尔斯教授通过对数千具来自世界各地的古人类头盖骨测量研究后,提出了著名的人类单一起源说这一革命性理论。

  时至今日,科学家们通过对全世界范围内的大量现代人类进行的DNA测试,进一步支持了豪厄尔斯的理论。而当代人类学家们在使用更为先进的研究技术时,依然不断利用着当年豪厄尔斯留下的丰富的古人类体格测量数据。

  豪厄尔斯1908年出生于纽约曼哈顿,1934年在

哈佛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后,开始在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任研究员并从事人类学研究,
二战
期间加入美国海军,战后在大学任教职。1954年,哈佛大学体格人类学研究中心创始人胡顿教授去世后,豪厄尔斯开始领导这个世界著名的人类学研究中心,直至1974年退休,去世前为哈佛大学荣休教授。另外,作为最早来新中国访问的美国学者之一,豪厄尔斯教授曾于1975年来中国作学术访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