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田少军:创造角色乐趣无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0:09 沈阳今报

  今报讯(记者宁玲)央视刚刚落幕的年度反腐连续剧《审计报告》引起了大家的关注,男一号方宏宇的扮演者是演员田少军。

  田少军着实是影视圈里的英俊小生,他曾经在电视剧《火凤凰》、《结婚十年》中有精彩演出。这次,田少军演绎的国家审计署特派员方宏宇一出场就完全颠覆了国家干部一贯的银幕形象。田少军说,在这部戏里,他对人物的外在刻画格外受到限制,“角色是一种
创造。艺术再创造不是把人物原封不动地搬到银幕上。艺术形象往往是因为真实而感人,因为创造而魅力无穷。角色是在创造骨子里的东西。”

  为了“方特”这个角色,田少军等了六个月之久。还没和剧组签任何合同,他就推掉了四部戏。有人给田少军算账,说你推掉了多少钱啊?执著的田少军说:值了!干这一行挣钱太多就缺少感觉了。

  田少军始终保持着在拍摄现场从来不拿剧本的习惯,20集电视连续剧的对白常常是在拿到台词后的一个星期内全部背下来了,田少军说:就像《审计报告》中方特的那句台词———这是脑力激荡的创造、乐趣无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