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南京观众在音乐声中辞旧迎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0:09 南京晨报

  晨报讯 江苏新年音乐会是江苏人一年一度的期待。昨晚,“大森林家纺之夜”江苏2006新年音乐会在装修一新的金碧辉煌的南京人民大会堂奏响。

  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广电总台主办,江苏文艺台承办的江苏新年音乐会在一曲热烈欢快的约翰·施特劳斯的轻歌剧《蝙蝠》中拉开了江苏2006新年音乐会的序幕。整台曲目将优美动人的外国音乐经典和浓郁醇厚的中国民族乐曲交融汇织,相映生辉。其中有约翰·
施特劳斯《南国玫瑰圆舞曲》、海曼《欢腾的西部舞曲》等外国经典曲目,还有耳熟能详的《海霞》和《红色娘子军》等中国名曲,演奏家精湛的技艺给全场观众带来了亲切悦耳、撼人心魄的视听享受。

  来自上海歌剧院的歌唱家还为现场观众献上了《我爱你,中国》、《祖国,慈祥的母亲》和音乐剧《猫》的选段《回忆》等大家熟知的国内外名曲,赢得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

  音乐会进入到最后,演奏家激情演奏了具有浓烈西部牛仔风格的乐曲《喧闹的舞会》和《欢腾的西部舞曲》,把观众带入了现场狂欢的场面,为音乐会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气氛。伴随着人们熟悉的《拉德斯基进行曲》,近两个小时的精彩演出在全场经久不息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作者:马孋/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