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本市对外文化交流创新局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1:29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马明)2005年是天津对外文化交流飞速发展的一年,一年来天津文艺团体纷纷走出国门,把优秀的中国文化艺术奉献给世界各国人民,一展天津的风采。与此同时,各国优秀文艺团体也应邀来津尽展异彩斑斓。

  10月中旬在意大利举行的“中国天津周”是对天津文化艺术的一次集中展示。开幕式上,天津民族乐团献演的中国民族音乐会赢得喝彩。这场琴弓飞舞,笙管齐鸣的音乐盛宴
让观众听得如醉如痴。与此同时,在罗马举行的“天津人家风情”展示、天津文物珍品展也受到广泛欢迎。

  年初,天津歌舞剧院民族乐团赴欧洲巡演,为天津对外文化交流谱写了绚丽的篇章。该团先后在维也纳金色大厅、

汉堡音乐厅等两个国家7座城市的著名音乐厅演出8场鸡年春节中国民族音乐会,向欧洲观众展示了中国民族音乐的瑰丽神奇,为中国文化走向世界做出了有益尝试,为加强中国和欧洲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让天津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天津做出了贡献。

  9月,天津歌舞剧院《异彩流金》演出团应日本民主音乐协会邀请,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委派远赴日本巡演。艺术团先后在东京、大阪、京都等37个城市演出60余场,全程约20000多公里,观众约10万人次,演出获得极大成功。

  应邀走出国门的还有天津京剧院、天津芭蕾舞团、华夏未来少儿艺术团等文艺团体,他们多姿多彩的演出也为天津文艺界赢得光荣。天津京剧院赴哥伦比亚、墨西哥等国家交流演出。他们带去的《钟馗嫁妹》、《秋江》、《三岔口》、《闹龙宫》,剧目经典,演技精湛,赢得南美观众的喝彩。天津芭蕾舞团应邀参加西班牙艺术节,他们表演的《天鹅湖》、《海盗》、《女儿心》、《精卫》等中外芭蕾舞经典舞段受到热烈欢迎。华夏未来艺术团赴美国演出,为华夏“环球之旅”续写新篇。南开大学学生交响乐团应邀赴法国参加“巴黎音乐节”,在巴黎大区布西市演奏中外经典乐曲,赢得普遍好评。

  2005年,世界各国优秀文艺团体接踵而至,他们用具有浓郁异国风情的表演将天津的文艺舞台装点得姹紫嫣红,美不胜收。

  2005相约环渤海中外交响乐经典作品演出季是市文化局、今晚报社推出的重要文化活动。其中,奥地利林茨爱乐乐团、萨尔茨堡管乐团上演的《蓝色多瑙河圆舞曲》、《拉德茨基进行曲》等韵味醇正,准确地展现出约翰·施特劳斯经典作品的感人魅力。世界青年交响乐团充满青春活力的演出为天津交响乐演出季增添了异彩。这支世界上唯一的国际性青年乐团, 以高超的演奏技艺、丰富的演出曲目、激情的演出效果、庞大的演出阵容,深深感动了天津观众。德国柏林交响乐团的精湛表演则为此次演出季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另外,应邀来津演出的还有

意大利国际交响乐团、法国里昂交响乐团、奥地利节日交响乐团、俄罗斯国际古典芭蕾舞剧院等著名文艺团体,他们的演出也赢得天津人民的热烈欢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