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元旦文化大餐等您来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1:57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2005年12月31日讯(记者王法艳关瑛)去青岛出版艺术馆看油画展,去群众艺术馆看剪纸,去博物馆看展览……记者今天采访了解到,岛城元旦期间的文化大餐已经精彩“出炉”,众多精彩的文化活动足以让市民开开心心地辞旧迎新。

  广场文化活动仍是元旦期间的一道靓丽风景线。记者今天从市北区文化局了解到,2006年1月1日伊春二路文化广场的腰鼓晨演、德平路广场的大秧歌表演、广饶路文化广场的
社区特色文艺队伍展演等,都将丰富多彩,热闹非凡。

  此外,由青岛市歌舞剧院曲艺团表演的“欢歌笑语———献给

城市建设者的歌”也将于2006年1月1日在青岛开发区建筑工地上演,让来青的农民工也能享受到新年的欢乐与喜庆。

  据介绍,市博物馆将在元旦期间推出《青岛历史文明之光》、《馆藏明清书画陈列》、《馆藏古代瓷器陈列》、《馆藏历代货币陈列》、《馆藏古代工艺品陈列》、《馆藏近现代书画陈列》、《馆藏国际交往礼品陈列》、《扬州八怪·左臂巨椽————馆藏青岛籍画家高风翰书画陈列》等展览活动,市民可前往欣赏珍贵的馆藏名家书画。

  另外,2006年1月1日上午9时30分市群众艺术馆市民小剧场也将热闹非凡,“琴旭杯中老年艺术风采大赛”将在此举行;1月6日和1月13日下午2时市群众艺术馆3楼美术教室还将举办“红火中国年”剪纸艺术培训,民间艺术家将为市民“秀”一场剪纸的好手艺!

  记者今天从青岛出版艺术馆获悉,由市油画艺术委员会主办的“青岛市首届油画提名展”将在元旦期间展出。此次展览汇集了近年来活跃在本市油画界前沿的12位作者的60余幅优秀作品,展览将于2006年1月5日结束。从1月7日开始,“当代朝鲜油画作品展”又将在青岛出版艺术馆掀开“盖头”,据介绍,此次油画展荟萃了31位朝鲜当代著名画家的原创作品近百幅。

  此外,市民族艺术剧院还将分别于明年1月1日和2日在四方大剧院演出吕剧专场《姊妹易嫁》和《墙头记》;市京剧院则将于1月2日和3日在人民会堂演出大型现代京剧《红灯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