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06转会名单出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1:59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06年的国内转会市场,尽管上榜者比去年还略有减少,但大腕却更多,从450万元到490万元,不过是40万元的区间,密密麻麻地分布了11名球员,从而构成了新赛季转会的标王空间。和如今的求职市场一样,中超这碗饭也是越来越不好吃了,即使贵为标王,想获得一份好工作也是难上加难,让我们来看一下这10大标王的求职简历,预测他们的求职前景。

  本报2005年12月31日讯(记者崔恒亮)今天,中国足协对外公布了2006年度国内足
球运动员转会申报名单,一共有559人上榜,与上个赛季的612人基本持平,其中张玉宁、李玮峰和李蕾蕾的转会费同以490万元位居第一,而鲁能泰山则以29名球员成为上榜的第一大户。

  尽管不时有千万身价爆出,但最终按照中

国足协的核定,2006年的最高转会身价为490万元,标王的称号为三人共享,具体为上海
申花
的前国脚张玉宁、深足队长李玮峰和国门李蕾蕾。除了三人之外,今年上榜的国脚级球员远比往年要多,刘云飞、周挺、李毅、王亮等队员均位列其中,但大部分知名球员的下家都没落实。在转会费超过450万元的11名队员中,中能有杨君和陆峰两人入围,其转会费都是450万元,而实德为安琦挂出的480万元身价最为出人意料。

  在俱乐部方面,鲁能

泰山为上榜球员的第一大户,共有29名队员上榜,其次是北京队挂牌27人,第三名是上海申花的25人,但是这三个球队的名单中多为年轻球员。上榜知名球员最多的是深圳,15名上榜队员中有9人都是上赛季的主力,身价都是100万元以上。

  从目前情况来看,由于本次挂牌中的十运队成员特别多,几乎占了上榜队员的半壁江山,因此可以预计,今年的球员转会市场将更加惨淡,失业率将高过往年。在名单公示后,俱乐部摘牌将于2006年1月7日正式开始。

  记者点评>>>

  标王年年有,今年特别多。每年的这个时候,国内转会市场的标王都是一个焦点,但今年却开了一个先河:三人同时并列标王,而且标王价不过490万元。俗话说物以稀为贵,标王一下子冒出来三个,甚至有11标王的说法,贬值自然不可避免,现在一提到标王,第一感觉就是“下岗危机”,哪里还有当年的无比荣耀?

  当年的央视广告标王,也曾沸沸扬扬,成为一种身份的标志,但秦池一头栽进去,最终成为失败案例之后,就很少听到标王的声音。

  三大标王中,张玉宁无人问津,11个标王中,很难找到下家的有6人之多,标王已经接近于下岗的代名词,这到底是足球市场回归理性,还是足球市场濒临死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