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幽情之中见幽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4:35 新民晚报

  

幽情之中见幽默

  昨晚,费玉清再次在上海大舞台举行了演唱会。没有荧光棒、没有奇装异服、没有嘉宾,费玉清的演唱会可以说是没什么“花头”,但这绝不等于平淡,现场超过9成的上座率堪称2005年上海演唱会的最好票房纪录。

  演唱会分很多单元,从情景歌曲到南方小调,从影视歌曲到民歌选唱,“金嗓子”把各种风格的歌曲都诠释出“淡淡幽情”,唯一例外的是模仿单元——费玉清再度秀出高超模仿能力,把张宇、张学友、王力宏、凤飞飞、刘文正、周华健、蔡琴等大牌歌手一一学来。不仅声音几可乱真,就连被模仿者的仪态表情甚至小动作都不漏掉,刘文正的甩头撸发、周华健的皱眉抚胸还有蔡琴提裙子的样子,都被他学得惟妙惟肖。虽然这样的模仿环节在费玉清的演唱会上几乎是每次必有,观众们还是被逗得前仰后合。

  费玉清说自己的演唱会是真正的“演唱”会,一点不假,费玉清在满场2个小时里,六十几首歌几乎不停歇地一唱到底,除了最后的安可,一秒也没离开舞台。而歌曲之间他的话也极少,只是在乐队调弦的间隙,他开始大讲笑话。

  不过尽管费玉清久经沙场,也难免有出纰漏的时候。唱完《小城故事》,原本的安排里还有一首《天涯歌女》,费玉清却直接宣布进入下一个演唱单元。幸得乐队提醒,费玉清才恍然大悟:“还有首不能漏掉的歌没唱,这就是现场啦,难免有遗漏,多谢乐队提醒。”接着,他又借机给自己做起了广告:“这首歌在我新专辑里也有收录,这张专辑是为纪念中国电影百年而做……”在观众的欢呼声中,费玉清返场又唱了15分钟歌,最后,无数红气球往观众席上倾泻,晚会才在大家的依依不舍中结束。本报记者夏琦

  费玉清昨晚在上海演唱栗荣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