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年赏画赶个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4:35 新民晚报

  

新年赏画赶个早
新年赏画赶个早

  本报讯(记者林明杰实习生易蓉)今天上午,上海博物馆和上海美术馆迎来了2006年第一批观众。

  当记者9时来到上海博物馆门前时,在外面等候进馆参观的观众已有近200人。馆长
陈燮君在门口与观众握手贺新年。走进馆内,发现队伍更长,原来观看西晋陆机《平复帖》和隋代《出师颂》需要另外排队,就好像当初排队观赏《清明上河图》一般。观众队伍从底楼大厅沿着楼梯盘旋而上到三楼展厅,其中有不少是外地来的观众。从浙江来的几个爱好收藏的朋友认为,这是难得的提高鉴赏力的机会。

  在上海美术馆,执行馆长李磊也早早在门口等候第一批观众,并送上礼物。同时,新年第一场大型艺术展览贝利尼博物馆的《意大利绘画400年》也开幕了。第一位观众是来自上海大学美术学院的学生林霖。她说自己是学美术理论的,美术馆就像是活书本,只要美术馆有好的展览,自己就会来“报到”。

  李磊表示,在新的一年里,美术馆会组织举办更多高水平的展览,更好地服务公众。对长期关注美术馆的观众,更有许多优惠。

  上海邮电博物馆也在今天开馆。

  上海博物馆内,等待欣赏《平复帖》和《出师颂》的观众排起了长队

  上海美术馆执行馆长李磊(左)为新年第一位观众送上礼物

  本报记者郭新洋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