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中国电影摇篮”重新焕发青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7:26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1月1日电(刘畅)“长春电影制片厂像一位拖着计划经济形态而步履艰难的老人,如今重新焕发了青春。”今年是中国电影百年恰逢长春电影制片厂建立60周年,长春电影制片厂集团董事长赵国光的上述话语,对“新中国电影摇篮”的历程进行了贴切的描述。

  长春电影制片厂被誉为“新中国电影的摇篮”。经过60年的发展,作为中国三大电
影基地之一的长春电影制片厂,已经成为可以生产故事片、科教片、美术片、译制片、电视片,并可大量洗印拷贝的综合性电影制片厂。到目前为止共生产故事片700余部、译制片800多。如果算上长春电影制片厂集团第一影视公司即将拍摄完成的新片《太阳从西边爬上来》(暂定名),长春电影制片厂集团今年影片创作总量将达到14部。长春电影制片厂集团第一影视公司总裁、著名编剧、导演韩志君谈道:“我们希望拍摄的影片能在长春电影制片厂传统基础上,要有不同于以往影片的新面貌、新气象。因为时代变化了,观众的审美标准和口味也变了。”今年,长春电影制片厂集团第一影视公司拍摄完成了关注儿童教育方面问题的《大娃娃与小公主》、首次将纳西族风情呈上银幕的《大东巴的女儿》以及反映复员军人生活的小成本影片《我是一个兵》。

  从长春电影制片厂艺术处提供的资料显示,截至2005年11月,今年国家广电总局审查通过的长春电影制片厂拍摄的影片达到13部。有描写

丽江秀丽风光的浪漫爱情片《大东巴的女儿》,还有充满童真、童趣的儿童片《大娃娃与小公主》,以及合拍片《东方角斗士》、《虎年之恋》等等。另外,长春电影制片厂集团洗印公司在今年也先后完成了《韩城攻略》、《头文字D》、《神话》、《千里走单骑》等重量级影片的拷贝加工工作;长春电影制片厂译制片公司也接下了《鲨鱼黑帮》、《马达加斯加》等进口大片的译制、配音工作。

  长春电影制片厂在强调做好电影主业的前提下,重点提出发展后电影和副电影,从而使长春电影制片厂形成由电影业、后电影业、副电影业组合成的“大电影”模式。今年5月29日长春电影制片厂世纪城正式运营,至10月末共接待国内外游客近百万人,在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更是有6.3万人走进长春电影制片厂世纪城,平均日接待游客达9000人。

  另外,作为长春电影制片厂电影产业链的另外一环,长春电影制片厂院线今年也有大手笔,斥资450万元重新

装修、改建的新长江电影城,目前已经投入试营业。(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