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台湾年度十佳《如果·爱》夺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0:34 东南快报

  

台湾年度十佳《如果·爱》夺冠

  前天,在台湾影评人一年一度的年会上,2005年度十大中外影片评选揭晓。陈可辛执导的《如果·爱》,杜琪峰的《黑社会》以及陆川的《可可西里》分列前三位。

  影评人协会给陈可辛的《如果·爱》的评价为“华丽绝伦的歌舞巨片,其出色的人
物塑造和流畅的音乐表现让电影达到国际水准”。身在海外的陈可辛得悉这一结果表示很意外:“这个片子是最近才在台湾上映的,这么快就收到喜讯,我实在很高兴。这个片子之前在海外已经得过奖,但亚洲区还是第一个。这是最好的新年礼物!”

  被影评人公认“具有政治寓意的香港黑帮史诗片”《黑社会》排在十大华语片的次席,陆川的《可可西里》在去年台湾金马奖上得到最佳电影称号,此番台湾影评人协会又以“荒漠大地上最真实且令人伤感的画面,永远令人难忘”为由,将该片列在十大华语片的第三名。

  侯孝贤的《最好的时光》排名第四,冯小刚的《天下无贼》、陈凯歌的《无极》则分列第六和第八的位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