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齐秦演唱会鼓手坠台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0:37 东南快报

  

齐秦演唱会鼓手坠台亡

  (图)黄建福与齐秦高唱《大约在冬季》

  

齐秦演唱会鼓手坠台亡

  (图)力宏为黄建福伤心落泪

  

齐秦演唱会鼓手坠台亡

  (图)医院外齐秦接受记者采访

  前晚“黄金20年”齐秦演唱会在首体举行。就在演唱会即将圆满落幕时,舞台上却发生了意外事件。演出乐队的“小打”鼓手黄建福在与齐秦返场合唱结束曲《大约在冬季》时不慎从升降台机关的凹坑跌坠下去,被送往医院后终因抢救无效,不幸去世。

  当天演唱会的气氛非常热烈,齐秦的姐姐齐豫与恩师李宗盛等众多好友前来捧场。演唱会进行到最后众人情绪已达沸腾状态,10时55分,鼓手黄建福与齐秦合唱《大约在冬季》,2人边走边唱,正当2人由舞台中间走至舞台西侧的时候,这位鼓手突然坠入升降台中,而齐秦继续前行几步后才意识到同伴不见了。随后,齐秦边唱边往回走,走到洞口查询同伴伤情,之后很快结束了整场演唱会的演出。当时全场观众正还沉浸于演唱会的气氛中,此意外并没有惊动大部分观众。

  而此时黄建福已经被送往人民医院抢救,经过医生数小时的全力抢救,最终在凌晨1时20分,医生证实该鼓手不治身亡,目前初步认定是坠台后血液倒流堵住气管致死。

  凌晨3点钟左右,齐秦在医院召开了小型的记者招待会。齐秦表示,“和黄建福是很好的朋友,原本今天是新年前夜的演出,大家能够在一起开演唱会一起度过是非常开心的一件事,黄建福在开演唱会的时候也非常得开心,原定最后一首歌是自己唱,但黄建福也上来一起合唱,在和我一起唱歌的时候发生了这样的意外,大家都非常难过,万万没有想到。”齐秦说黄建福是原住民,身体很壮,“我开始以为不会很严重,但没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

  黄建福坠台身亡的消息传出后许多圈中好友都十分伤心,昨天下午刚刚得到消息的王力宏在新歌签唱会上因为伤心当场落泪。

  □相关链接

  黄建福是台湾著名的原住民音乐人,曾经与台湾众多艺人共同合作,曾凭借《梦幻部落》的配乐获得第39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原创电影音乐奖等荣誉。也是齐秦组建的虹乐队的第三代团员。

  1993年6月23日,Beyond乐队的主唱黄家驹应日本富士电视台邀请在日本演出时,从一个3米多高的舞台上跌落下来,摔成重伤,于当月30日去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