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观众反应让我感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4:4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由成都商报社、成都演艺(集团)公司主办的“2006《天鹅湖》之夜”芭蕾舞剧昨晚在成都艺术中心开演,观众爆满争睹、门票炒至千元以上的盛况,使得该场演出成为2006年成都开年的第一场文化盛宴。本报特地邀请了专业芭蕾舞演员唐婷与成都观众现场品评这最后一场《天鹅湖》,唐婷对俄罗斯国际芭蕾舞团的专业表现赞不绝口。

  俄罗斯国际芭蕾舞团这次在舞台上所采用的布景,虽然没有1999年中芭在成都跳《天鹅湖》时那般豪华,但他们非常巧妙地用自己的专业性弥补了这一缺点。舞台的背景用的是精工手绘的城堡、野树、浮云或森林来表现不同的场景,加上该团自带的两支特殊专用灯光,竟出神地营造出一个清浅不一、充满朦胧美感的传说世界。当洁白的天鹅群降落在蓝色光辉笼罩的“湖面”上时,那不染纤尘、天鹅翩翩起舞的绝美画面更是一次次惊起观众如潮的掌声。

  毕业于上海舞蹈学校、并在上海师范大学专修过芭蕾、曾是广东南方歌舞团主要舞蹈演员的唐婷,在观看了该场演出后表示:“这个团的技术相当棒,国内我想只有中芭、辽芭和上芭这些大团能够达到。他们在很多细节的处理上都显得非常专业:比如最为经典的四小天鹅组舞那一幕,他们在选演员时,就特地让身材娇小的演员担任小天鹅,而女主角作为大天鹅,身材要略高一些。我最为惊讶的是,我在教学生跳《四小天鹅舞曲》时,会故意把音乐的节奏调慢,而她们竟然把这首乐曲的节奏调得比原曲还快!这是相当考验演员的功底和彼此配合的默契程度的!你想她们的动作必须整齐划一,连腿形弯曲的程度都必须一致,而音乐的节奏又如此之快!因此我觉得这一幕是最经典的。而几个主要演员的表现也特别好,尤其是扮演反派的‘恶魔’,功底相当不错,他把黑天鹅的嚣张、狂野、邪恶与不羁的气质刻画得非常突出。”

  对于成都观众的表现,唐婷认为:“虽然他们有时领会不到哪里是高潮与转折,因此掌声有点踩错了‘鼓点’的感觉,例如黑天鹅出来的那场是剧情变换的一个高潮,应该鼓掌的,但这时观众都显得过于安静了点。但是看得出来,成都观众是真的迷上了这台表演,他们对芭蕾艺术的热爱和支持,令我非常感动。”(周帅 陈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