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春晚四审小品曝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7:07 扬子晚报

  前天下午,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的四审在央视内部举行。在六个上场演出的节目中,冯巩、朱军、牛莉表演的相声剧《跟着媳妇当保姆》,郭冬临、魏积安、黄晓娟表演的小品《实诚人》和中国台湾相声演员刘增锴、朱德刚表演的相声《学说普通话》获得在场观众的热烈回应,效果火爆。黄宏、巩汉林、刘亚津和林永建表演的小品《邻居》,由于黄宏在之前的排练中不慎扭伤腰部而带伤上阵,稍许影响了小品的效果。

  冯巩牛莉“进城”搞笑

  第三次拿出作品的冯巩和朱军、牛莉合作演出了相声剧《跟着媳妇当保姆》,这次冯巩和牛莉衣着邋遢,一口方言。如花似玉的牛莉进城务工当保姆,“丈夫”冯巩当然放心不下,跟着进了城。冯巩眼看朱军将雇用牛莉当保姆,百般阻挠闹出笑话。作品涉及农民进城务工、城乡居民之间的隔阂以及夫妻之间的信任等话题,包袱足、笑料不断,现场始终回荡着笑声。

  爆笑点:

  冯巩:“我这哪是驴脸啊,肯定是马脸,驴脸当数李咏,那真叫非常6+1啊!”

  冯巩:“这话是我们村高尔基说的——就是姓高,修耳机的;我们那还有一个修破轮胎的,叫拿破仑。还有撒切尔夫人的妹妹呢——萨其马!”

  牛莉:“他 冯巩不放心跟着我,还写诗威胁我:你是天鹅天上飞,我是蛤蟆地下走,如果你一去不回头,我还有乌鸦一大堆。”

  郭冬临“急死”魏积安

  《实诚人》讲的是魏积安和黄晓娟“夫妇”赶着吃饭去看演出,同时郭冬临扮演的时成人 实诚人突然来到家里,说话、吃饭最后还拿着魏积安的音乐会门票看演出,让人啼笑皆非。由于是郭冬临的旧作,他的表演纯熟,现场效果相当火爆。

  爆笑点:

  郭冬临一直惦记着桌子上的饺子:“我上午去补车胎了,结果一看车胎,这么大一个饺子!咳,是这么大一个窟窿。”

  郭冬临恋恋不舍地出门 魏积安:“要不一块儿吃点儿?”郭冬临 立刻转身 :“可以!”

  黄宏带伤上阵

  黄宏、刘亚津、巩汉林和林永建表演的小品《邻居》,延续了2005年小品《装修》的题材,依然是邻里之间的事,只是重点从装修质量转移到了邻里关系。黄宏帮助“女主人”林永建看家,楼下的巩汉林和楼上的刘亚津因为不堪其扰爬窗进屋,被黄宏误以为是贼而抓住引发闹剧。高潮是2005年春晚小品中男扮女装的林永建的登场,这位“女主人”整容之后更“漂亮”了。因为黄宏在之前的排练中不慎将腰部扭伤,使得不少“高难度”动作都只能用象征的手法完成,稍稍影响了小品的效果。小品完成之后,黄宏扶着腰离开了现场。

  爆笑点:

  黄宏:“这年头大家不怕假货,都怕甲醛了!”

  巩汉林:“我住你家楼下,110。”黄宏:“这小偷还敢住警察的地方。”

  黄宏:“你 巩汉林 也属狗的?一看身板就绝对是‘腊肠’!”

  黄宏:“什么叫高档?就是高高兴兴地上当!”

  宝岛相声清新风

  来自中国台湾的刘增锴和朱德刚从事相声表演17年,他们昨天的一段《学说普通话》给大家带来了新奇的体验。一位说话较真的高山族人学说绕口令,为了表述清楚而添加了很多“零碎”,结果让绕口令越来越难。

  爆笑点:

  朱德刚:“我们相声演员要练基本功,每天早上要对着大树‘练嘴’。”

  刘增锴:“哦,原来你们是啃树皮!”

  朱德刚:“吃葡萄不吐葡萄皮,不吃葡萄倒吐葡萄皮!”

  刘增锴:“你骗人!现在你没吃葡萄,吐个葡萄皮我看看!”

  5日语言类终极PK

  总导演郎昆在现场将四审看成汇报演出。据透露,语言类已进入联排的作品还有《招聘》、《打工幼儿园》、《谁让你优秀》以及姜昆等人表演的群口相声《八仙过海》等,而赵本山和宋丹丹表演的小品目前还没有亮相。此前流传赵本山将会与宋丹丹以及崔永元联袂演出何庆魁创作的作品《回顾明天》,这个说法已经遭到春晚内部人士的否认,赵本山很可能与其东北智囊另起炉灶创作新作品。这其中可能包含老搭档崔凯创作的小品《走台》。《走台》讲述的是一对老夫妻近三十年爱情婚姻生活的感情故事。在本月5日进行的终审中,大约将有15个节目亮相,所有笑星大腕将进行残酷终极PK,最终选定9个节目进入28日的春晚节目单。王轶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